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秋赏月,在哪里能看到最美的月亮?

2021年09月17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旅行自驾游] 很多人都喜欢秋天,虽然短暂却能收获最美的风景,在漫漫秋夜中赏月也是浪漫的另一种表达。马上就是中秋节了,来看看城市中有哪些适合赏月的地方吧。

北京 北海公园五龙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文津街1号北海公园内

游玩时间:2小时

顺路景点:景山、什刹海、南锣鼓巷

北京的亭台楼阁总是有着无限的古韵,在北海公园的五龙亭,可以看到圆圆的月亮从楼阁之间探出了头,挂在白塔之上,成为帝都最浪漫的夜色。每逢周末的夜晚,公园里的灯光会逐一亮起,这一副错落有致的画面便映在了秋日潋滟的湖水里。无数摄影爱好者也专门前来,用相机记录下北京又一个小众视角。

杭州 宝石山

汽车之家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北岸宝石山

游玩时间:2小时

顺路景点:杭州植物园、西湖在杭州的宝石山,你可以站在制高点收获西湖赏月的最佳视角。今年中秋,西湖还会举办中秋拜月活动,33艘手划船载着月亮灯夜游西湖,重现三潭映月的经典传说。除了西湖,在这里你还能看到完整的断桥、保�m塔和远处林立的高楼。伴着秋天阵阵吹过的晚风,坐在岩石上收获一览众山小的壮阔景致也是一种别致雅趣的浪漫。

浙江 乌镇

汽车之家

地址:浙江省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游玩时间:1天

顺路景点:西塘古镇、木心美术馆而在乌镇主题为“月圆乌镇桥边夜”的中秋活动,可以让你领略到乌镇中秋的江南百景图:逛灯会、猜灯谜、折纸玉兔、吃苏式鲜肉月饼、枕水江南……沉醉进江南月夜的诗情画意里。也可以搭一艘小船,看它轻轻推开湖水,让两边的亭台和水岸在眼前慢慢倒退。这里过滤掉了城市的喧嚣,拂过身旁的晚风都是轻柔温婉的。

敦煌 鸣沙山月牙泉

汽车之家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月牙泉镇

游玩时间:5小时

顺路景点:药王洞、莫高窟

如果你想找点儿特别的赏月地,敦煌鸣沙山的月牙泉一定榜上有名。在沙漠静谧的中秋夜晚,看澄净的月亮亭亭玉立在鸣沙山的夜空,月影倒映在月牙泉上,大漠山峦之间,温一壶月光。也可以在沙丘中坐下,迎着自由无垠的沙海,抬眼观看点点繁星和月亮在深蓝色的天幕里如梦似幻的光影秀,感受背离城市的自然浪漫。

洛阳 应天门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地址:洛阳市定鼎南路与中州中路交叉口

游玩时间:2小时

顺路景点:老城、天堂明堂、九州池

回到中原地带,洛阳应天门的灯光秀搭配天空中的一轮明月,让人想不出还有什么组合比这更应景,换上华丽的汉服,沉浸式的实景体验,仿佛一下子穿越回唐朝。如果你想,还可以登上应天门亲自体会一下皎洁的月光洒向“凹”字形建筑群的每个角落,尽情感受古都洛阳城历史悠久的风范。

青海 茶卡盐湖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地址:青海省乌兰县境内

游玩时间:1天

顺路景点:日月山

看月亮,除了仰望,还能俯视吗?当然可以,在青海的茶卡盐湖,离月亮最近的湖面上,星河倾斜而下,你可以在湖面上捕捉到“触手可及”的月亮。不妨坐上专属于茶卡盐湖的水上小火车,在这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缓慢行驶,这一刻仿佛生活都放慢了脚步,闪闪发光的白色盐湖倒映出天空中的一轮明月别有一番风味。

广西 桂林漓江

汽车之家

地址:桂林市灵川县

游玩时间:3小时

顺路景点:龙脊梯田、象鼻山

流淌在喀斯特峰林间的漓江自带怡人的仙气,在天高气爽的9月,月夜漓江驾小船,在璀璨的夜色中欣赏“象山水月”的独特景观。晚风拂过,明月高挂,月光洒在微波粼粼的江面上,应了那句:桂林山水甲天下,绝妙漓江秋泛图的美好景象,再听上一首小曲《渔舟唱晚》感受江南美好花月夜下的渔船随波渐远的优美画面。

广州 白鹅潭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地址:广州珠江沙面岛

游玩时间:1小时

顺路景点:镇东大街、沙面大街

而来到广州,在珠江江面的最宽处,白鹅潭则会定时上演“鹅潭夜月”的羊城奇景。白鹅潭边的旧厂房还改建成了创意工业园――太古仓电影库绝对会成为城中一处文艺怀旧感的赏月地。今年两岸的景观改造还给白鹅潭增添了不少的亮点,边江两岸华灯初上,颇有独特色彩,不禁让人想起白鹅潭那美丽的神话。

拉萨 布达拉宫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

游玩时间:2小时

顺路景点:大昭寺、宗角禄康公园

试过在离天空最近的地方赏月吗?如果体会过布达拉宫在雪山之下神圣威严的模样,也曾感受过它在炊烟下充满人间烟火的气息。那在夜晚,可以再收获一组限量的体验,在远处看车水马龙的城市街道和远处庄严的布达拉宫的巧妙融合,也可以走近欣赏月亮与宫殿同时被洒在湖面上的灵动变化。

武汉 黄鹤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游玩时间:2小时

顺路景点:户部巷小吃一条街、辛亥革命博物馆提到赏月夜,不得不让人联想到这个富有诗意的地方,天下绝景黄鹤楼。登上白天的黄鹤楼满是历史的足迹感,而夜晚的黄鹤楼则又是另一番景象,一轮明月高高挂起形成了月挂楼梢头,楼美月更美的景色。登高望远赏明月,层层观景月不同,令人不禁沉醉在这情画意的月夜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