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银标首款SUV,售价6.98万起,五菱星辰值得买吗?

2021年09月17日 19:01:04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去年11月,五菱推出了银标下的首款产品凯捷。凭借着差异化的定位和较高的性价比,凯捷上市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1-8月累计零售45013辆,在MPV市场中仅次于五菱宏光和别克GL8,位列细分市场第三位。

而有了凯捷的珠玉在前,消费者对五菱银标的第二款产品、首款SUV车型星辰也有了更高的期待。9月16日,五菱星辰终于上市,6.98-9.9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算得上亲民。唯一的疑问是,它的产品力是否具备足够的吸引力?

关于星辰的产品表现,我们从优势和劣势两个方面来分析。

优势方面主要有三点。第一,相对高级的设计语言。五菱以往的红标产品有所不同,星辰的造型设计更加简洁,车身线条并不复杂,搭配淡雅的配色,以及双色车身、分体式大灯、贯穿式尾灯等时尚元素,营造出了年轻且高级的视觉效果。

内饰设计同样如此。T型布局和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虽然比较传统,但并不落伍,辅以烤漆、镀铬、拉丝面板、格纹皮革等材质,带来了简约精致的车厢氛围。就这个级别、这个价位而言,已经算得上出色。

第二,不错的配置表现。我们以关注度较高的自动挡中配车型(CVT星辉版)为例,新车配备了4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LED大灯等安全配置;可变悬架、天窗、皮座椅、感应式雨刷、后排出风口等舒适性配置;蓝牙钥匙、远程启动、车联网、语音系统等科技配置,足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CVT星辉版的售价为8.98万元,与之售价接近的竞品车型中,很少有产品配备侧气囊、可变悬架、远程控制、蓝牙钥匙、感应式雨刷。由此可见,星辰的配置表现在同级中具备一定的优势。

第三,优秀的乘坐空间。五菱星辰的尺寸虽然不算大,为4594/1820/1740mm,但轴距却足够长,达到了2750mm,与轴距普遍不到2700mm的同级产品相比,优势显而易见。并且,这一参数优势也转化为了实际的空间优势,即便是身高达到180cm的“高个子”坐在星辰的后排,腿部空间也超过了两拳,乘坐空间表现非常优秀。

而在劣势方面,星辰的槽点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其搭载的1.5T发动机我们很熟悉,代号为LJ0,目前广泛应用在宝骏五菱品牌旗下产品上。这台发动机有些年头了,虽然可靠性没啥问题,动力表现也能接受(最大功率108kW,峰值扭矩250N·m),但油耗偏高,工信部油耗值为7.7L/100km。作为对比,同级的长安欧尚X5、哈弗初恋、远景X6等产品的工信部油耗都在7L/100km以下,星辰的油耗表现和后几款产品相差了1L/100km左右,差距还是挺明显的。

此外,星辰还有一个小缺点——全系车型配备的都是215宽度的轮胎。对于一台SUV车型来说,这一规格的轮胎还是太窄了,一方面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另一方面则显得太过单薄,影响视觉效果。需要知道的是,该级别车型几乎都选择了225宽度的轮胎,两相对比,星辰的劣势就体现出来了。

同时,国内多数消费者对于品牌的重视度较高,从这一层面来看,星辰背后的五菱品牌,与长安哈弗吉利等一线品牌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劣势。

总的来看,五菱星辰适合对于空间和智能交互有着较高需求的消费者,而这两点也是其核心卖点所在。如果你更看重动力性、燃油经济性,或是品牌力,长安欧尚X5、哈弗初恋、远景X6都有着更好的表现,也更值得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