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划重点,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汽车巨头说了啥

2021年09月17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江红

9月16日海口举行的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15个国家和地区参会、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多个会场、1000多人展开交流研讨,绝对的世界级。

由中国科协、海南省人民政府、科技部及有关部门单位共同主办的世界汽车新能源汽车大会,主题聚焦“全面推进市场化、加速跨产业融合、携手实现碳中和”。

实现碳中和背景下的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透露出汽车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上汽:2025年前实现碳达峰

上汽集团力争在2025前实现碳达峰,新能源汽车全球销量超过270万辆。”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9月16日在海口举行的“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主论坛上如是表示。

“力争”和“超过”成为王晓秋在主题演讲中的高频词。王晓秋在分享“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下,上汽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规划时表示,上汽碳减排工作将以产品端为核心,加快向生产端和使用端延伸,重点聚焦新能源汽车发展,力争在2025年前实现碳达峰。

上汽将大幅提高纯电动车型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的产销占比,持续改善电耗指标,降低产品的碳强度。在生产端,将提高自产“绿电”总量,加大清洁能源使用占比,改善生产工艺,严格控制碳排放的总量。在使用端,将加快推进资源回收和循环利用,积极探索智慧出行,让出行更低碳、更精彩。王晓秋强调,“到2025年,上汽集团规划在全球实现新能源车销量超过270万辆,占上汽整车销量的比重不低于32%。”

宝马:倡导建立针对电芯的可持续闭环材料循环

宝马集团研发董事韦博凡在发表的视频演讲中,分享了宝马集团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和在中国的落地举措,并倡导通过五大举措,建立针对电芯的可持续闭环材料循环。

“作为一家深耕于中国的公司,宝马集团支持中国的低碳经济转型。到2023年,将在中国推出12款纯电动车。到2025年,在中国销售的汽车有25%将是纯电动车型,涵盖所有主要细分市场。在使用端,将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扩充公共充电基础设施。此外,还与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中国企业合作,研究未来的移动出行服务场景、试点数字技术来改善道路交通状况、分析和挖掘减排潜力。”韦博凡表示。

在韦博凡看来,新能源汽车的可持续性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电池,而宝马集团已经通过五大举措,建立针对电芯的可持续闭环材料循环,兼顾生态保护和社会责任。

第一、从原材料端开始,宝马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已经不再使用稀土。而且宝马集团已经在自主采购钴和锂元素,以确保材料来自无污染且不雇佣童工的认证矿区。

第二、宝马集团一直在要求供应商在电芯生产过程中,只使用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电力。比如由宁德时代提供的电芯全部由绿电生产。

第三、宝马正在全球范围内回收所有使用过的宝马高压电池,并在电池储存场再次利用。在中国,已有500多家宝马新能源经销商建立了高压动力电池闭环回收流程。

第四、从研发着手,强化内功。在宝马集团位于慕尼黑的电芯技术中心,约200名科学家和专家正在通过设计电池原型,不断研究新材料在汽车上的表现。同时为了更加深入地研究大规模生产流程,试生产模式也正在建立之中。宝马集团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应用固态电池的原型车,并在2030年前将技术应用于量产车。

第五、除了电芯的可持续闭环材料循环,宝马集团还积极与中国企业在不同领域开展可持续合作。比如宝马与延锋国际共同开发环保型智能方向盘、与首钢合作形成钢料供应到回收的闭环式循环、与国网电动探索绿色能源的充储等。

宝马集团将继续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全力支持中国在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我们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

日产:加快实施电驱化战略推进碳中和

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官、执行副总裁中畔邦雄(Kunio Nakaguro)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大会时表示,日产将加快实施电驱化战略推进碳中和。

中畔邦雄(Kunio Nakaguro)表示,日产汽车计划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将在电驱化上进一步创新。通过日产汽车独有的解决方案——纯电动车型和日产e-POWER技术这两大支柱,致力于降低碳排放。日产e-POWER技术,是迈向碳中和的重要技术路径,将在脱碳中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1月,日产汽车发布碳中和目标,计划到2050年整个集团的企业运营和产品生命周期*实现碳中和。同时,日产汽车计划在2030年代初期,实现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核心市场新车型100%的电驱化。在发展纯电动车型的同时,日产汽车将日产e-POWER技术作为企业电驱化战略的重要支柱。

日产e-POWER技术以环保、高效的方式提供了畅快淋漓且极富乐趣的驾乘体验。采用100%电机驱动,为消费者提供比肩纯电动汽车的驾驶乐趣、静谧性和平顺的加速感,同时在日常使用中还具备燃油车一般的便利性。未来,通过先进的“STARC”燃烧技术,日产e-POWER技术将实现50%的极致热效率。

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承诺,日产e-POWER技术将助力中国政府节能减排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规划的实施。 这款前所未有的融合动力技术将很快搭载到中国市场最受用户喜爱的产品之一、最畅销的车型——日产轩逸上。到2025年,日产汽车计划向中国市场导入9款电驱化车型,其中包括6款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

在“推动创新,丰富人们的生活”的企业宗旨下,日产汽车公司将继续推进电驱化进程,加强技术创新,助力中国汽车行业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