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ED大灯列为标配,2022款福特嘉年华发布

2021年09月17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随着大众 Polo、Seat Ibiza 推出小改款车型,以及斯柯达发表新世代晶锐,小型掀背车市场竞争显得愈发激烈。为能够与之对抗,福特借着 2022 年款推出的机会,将旗下小车嘉年华强化一番,除了外观与内饰的小幅度改变外,全车系皆标配 LED 头灯组,部分高阶车型更提供矩阵式 LED 头灯配置。整体来说变化不算太大,考量这仅为产品期中小改款,倒也合理。

小改款嘉年华包括一般车型、Avtive 以及 ST 车型在内,同样都获得升级,依据版本不同,车头水箱护罩也有相应的造型设计。能够清楚辨识出车型之间不同差异。除此之外,小改款仍保留 ST-Line 运动化车型,水箱护罩上半部重新设计,搭配更加显眼的车身饰条、高亮黑涂装六角水箱护罩格栅、车身同色进气口…等等。

这次改款最重要的,应该是让全车系都换上 LED 头灯组,带来更良好的夜间照明效果。不过为了和其他对手一较高下,福特让部分高阶车型搭载 Matrix LED 矩阵式 LED 头灯,避免对向来车驾驶受灯光干扰,同时增加照明范围。

进入车内,可以看到 12.3 吋数位仪表,挡风玻璃上安装了一具摄影机,可搭配导航系统,因此可以应用 Wrong-Way Alert 错误道路警示功能。在驾驶即将驶入禁止通行或错误道路前,系统会提前辨识道路标志,提醒前方不允许车辆进入。ST 车型则将座椅造型略加调整,侧向支撑更为稳固,同时也将头枕整合进去。

不仅如此,ST 车型动力亦有加强,搭载的 1.5 升涡轮增压引擎扭矩值增加约 10%,虽然马力仍维持 200 匹的水平,不过 0~100 km/h 只要 6.5 秒就可以完成。嘉年华 ST 还有一向和其他车型不同的特色,那就是取消 Eco 省油模式,改以 Track mode 赛道模式替代。启动之后系统将关闭循迹控制系统,并将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切换至允许打滑,让驾驶可以拥有更加刺激热血的操控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