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5上市,除了更便宜,与小鹏P7有什么区别?

2021年09月17日 21:48:06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虽然P5与P7的定位不同,但车身长度、续航里程都与P7相差无几,这两款车到底有何不同,应该怎么选?

小鹏P5已经正式上市。作为小鹏汽车的第三款量产车,小鹏P5共有460G、460E、550G、550E、550P、600P等六款车型,续航里程分别为460km、550km、600km。新车补贴后售价为15.79-22.39万元,并将于2021年10月底开始启动交付。

虽然小鹏P5定位为家用轿车的属性,但它的造型依旧是流线型十足的轿跑外观。跟P7相比,它的车顶高度略有优势,底盘高度也略微有所升高,这对于整车乘坐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

实际上小鹏P5前后排头部、腿部、膝部空间相比P7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尤其是第二排腿部有效空间991mm,167mm膝部空间是同级轿车中最大的,这也难怪小鹏一直用汽车影院的广告画面来宣传。

不仅如此,小鹏P5的后备箱也非常大,450L后备箱可以轻松存放5个20寸行李箱,额外还有70L下沉储物空间可以防止容易滚动的小物件。全车26处丰富储物空间,堪比MPV,是同级别家用轿车中绝无仅有的,其中门板储物空间甚至可容纳车载吸尘器。

如果说小鹏P7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智能轿跑,那么P5则是一款更加智能的家轿。全车拥有32个传感器和一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做到了视觉和雷达双重360°感知力,这对于家庭新手驾驶员来说是最强驾驶助手。

当然,如果你愿意开通城市NGP功能(另外加钱),小鹏P5比老款P7使用范围更广泛,不仅适用于高速公路和快速公路,甚至已经扩展至城市道路(L4级自动驾驶)。再加上跨楼层记忆泊车功能,P5基本上完成了大部分驾驶员的工作。

内饰方面,小鹏P5采用的是竖屏中控设计,这与小鹏G3类似,跟横置双屏的P7有着明显的差别。但15.6英寸的中控屏用起来更适合副驾驶家庭成员参与操作。

同时P5还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Plus车规级芯片,7纳米制程,能让中控屏1秒点亮,读写速度比上一代8155芯片提高了70%。

最后,电池续航方面,小鹏P5拥有460km、550km、600km三种选择,拥有电池包满足IP68最高安全防护标准,智能热管理温控系统可以适应-30℃~55℃超宽使用温度范围,因此小鹏P5的真实续航与工况里程相差无几。

总结:

1、小鹏P5虽然外观很轿跑,风阻系数甚至达到了0.223,但它实际上内部空间和储物空间比同级别轿车要大得多,也比P7大。

2、后排腿部空间将近一米,后备箱拥有450L+70L,以及26个储物格,这就是小鹏汽车定义的家轿。

3、采用了骁龙8155PLUS车规级芯片,读写速度提高了70%。

4、电池采用IP68防水,电池温控适应-30℃~55℃温度范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