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M部门首款纯电动车型来了,536马力香吗?

2021年09月17日 21:52:06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众所周知,宝马M部门作为宝马运动性能的代表部门,每一次新品都能引起全球宝马车迷们的狂欢,无论是M2上经典的直列六缸发动机还是大杀四方的M5 CS,都十分让人眼馋。但是内燃机的时代接近尾声,这不,M部门带来了自己全新的力作——宝马i4 M50。

前不久的慕尼黑车展上,我们见到了这台车的实车,同时宝马也在最近完成了这台车在国内的首次亮相。各位车迷们一起来看看这台车的全面实力吧。

首先,在外观上这台车基本延续了宝马i4的设计风格,和M4一样采用了大尺寸的双肾格删,内部继承了各种雷达、传感器来支撑驾驶辅助系统,同时这台车提供激光大灯,500米的超长照射距离少有对手。

和历代的M车型一样,新车在i4的基础上在众多细节上体现M车型的凶悍之感:碳纤维的后扰流板、碳纤维的侧裙、碳纤维的包围装饰都显得这台车战斗十足,车漆为具有磨砂哑光感的波尔蒂芒蓝色,十分特别。据悉,这台车的风阻系数只有0.24左右,在量产电动车中也是排名前列的了,而这能为这台车带来十分不错的续航表现。事实上目前公布的这台车的WLTP工况续航里程在590公里。大家知道WLTP测试标准会比NEDC更加接近实际续航情况,具体换算的话,宝马i4 M50的NEDC续航可能接近700km了,具体电池容量未知。

而对于这台车更为重要的,就是动力系统了,双电机肯定是没跑的,这台车的最大功率为536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795牛·米,虽然在参数上没有比现款M4的510马力/650牛·米高出太多,但是由于电机的输出曲线和发动机相比有不小的优势,同时动力响应性更好。当然,这台车同样也有缺陷,那就是所有电动车都会面临的问题:太重。太重意味着即使动力更强,但是加速能力不一定会更好——现款M4的四驱版本已经能做到3.5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而i4 M50虽然动力更强,但是百公里加速时间却只是3.9秒。同时,太重也会对这台车的刹车造成很大压力,如果相比现款M4,这台车的刹车没有强化的话,那么在赛道这种极限工况性能上来说会弱不少。但是具体操控如何,还得看实车出来之后的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