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指导价10.19万起,捷途X90 PLUS果然是“大家庭欢乐座驾”

2021年09月17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于成都车展开启预售之后,时隔差不多二十来天,捷途X90 PLUS便迎来了正式上市,售价区间在10.19万-13.99万。正式售价比预售价小降一点,应该讲笔者之前的判断是准确的。而欢乐价在指导价的基础上全系再降6000元,作为一辆中型SUV来讲,这就使得捷途X90 PLUS整车性价比得到进一步凸显。

在中型SUV细分市场,不说合资、即便在中国品牌中,像这样高性价比的中型SUV也不多,可见捷途对细分市场是有比较深刻的洞察。另一方面,消费升级已经是车市主要趋势,如何获得消费者青睐则是必修课,这也注定了捷途X90 PLUS在综合实力上要相当在线。

那实力究竟如何呢?

为什么说捷途X90 PLUS是“大家庭欢乐座驾”?

事实上,这是这辆车的产品定位,之所以有这样的定位,笔者认为起码有以下两个原因,一是中国消费者历来喜欢尺寸、空间更大的车,二是三胎政策开放之后,三胎家庭需要有一辆更大的车。这是捷途X90 PLUS的市场机会所在。

因此我们看到,捷途X90 PLUS有4858mm的车长、1925mm宽体座舱和2850mm轴距,这样的“三围”数据则带来了相当不错的内部空间。此外,座椅布局还有5/6/7座组合可选,第二排座椅尤其灵动,可以进行多角度调节,这可让“三胎家庭”出行更靠谱儿。

“大”当然不是唯一的产品诉求,新车在设计与智能配置方面也颇为用心。比如外观设计上采用了捷途汽车家族徽城翘楚式前格栅,搭配了星阵式LED组合大灯与流光式LED尾灯,视觉效果是很赞的。智能化配置方面则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奇瑞雄狮智云系统。动力上还提供了1.5T和1.6TGDI两款发动机,以便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加上售价优惠,“大家庭欢乐座驾”的定位是相当准确的。

成为细分市场里的黑马,捷途X90 PLUS的胜算有多大?

这还得结合其售价来看,在十万级售价区间,除了为数不多的几款中型SUV之外,更多是中国品牌紧凑级SUV的主场。因此,捷途X90 PLUS至少要面对两个维度的挑战,一个就是十万级紧凑级SUV 的挑战,另外一个则是同级同价位SUV的挑战。

在面对同价位紧凑级SUV时,捷途X90 PLUS比较优势是比较明显的,以大打小突出的就是其性价比,在更好的实用性面前,这对于部分预算有限的用户来讲是极大的诱惑。同时,如果能进一步将市场下沉,避免与一些强势品牌产品正面竞争,捷途X90 PLUS销量快速上量或许并不难。

同级车型的竞争同样也需要强调捷途X90 PLUS的性价比,比如与捷达VS7相比,除了售价更亲民之外,产品本身也相当出色,一是空间更大,二是动力更强,三是配置优势也存在。以捷达作为经济型品牌的定位来看,捷途X90 PLUS这些产品优势是可以抵消捷达VS7的品牌优势的。这样来看,捷途X90 PLUS成为细分市场里的黑马不是没有可能。

助推捷途销量上新高

事实上,捷途X90 PLUS是捷途汽车独立品牌之后上市的首款新车,其具备的实力与性价比当然很具看点。

而从2018年第一款车型上市至今,捷途3年累积获得了近40万销量,旗下X70和X90两大产品系列均已进入主流市场的前列;同时,捷途2021年的新车销售增量也是相当迅猛的,所取得的成绩也比较亮眼。而作为PLUS产品,捷途X90 PLUS助推捷途销量整体上新高似乎是大概率事件。

写在最后

捷途X90 PLUS看得出来,捷途已经把高性价比的产品策略玩得非常溜了,这也是其为什么能在短短3年时间收获近40万用户的原因之一。当然作为消费者来讲是比较乐于看到这样的车型的,花钱不多、又有品质,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