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旗下自动驾驶重卡发布!纯电续航300公里,硬件支持L4级自动驾驶

2021年09月17日 22:20: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微辣

编辑 | Juice

车东西9月17日消息,DeepWay的首场品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办。

发布会上,DeepWay发布了公司首款智能新能源重卡——星途1代,并且宣布将快速接入狮桥的干线物流网络。

未来,DeepWay会通过实际载货运营,不断推动L4级自动驾驶在货运场景的商业化落地。

这是继百度Apollo生态大会宣布成立后,DeepWay的首次公开亮相。

DeepWay是由百度与狮桥联合打造的科技公司,专注于智能新能源卡车的研发和制造。

一、流线型外观设计 纯电续航300公里

外观方面,星途1代的车身整体采用流线型设计,车辆的⻛阻系数在仿真测试中达到了0.35,相比与平头卡车来说,风阻系数大大下降。

此外,星途1代的电池与底盘采用一体化设计,电池放置在驾驶舱下方,与车辆底盘结合在一起。

<a href=特斯拉上海工厂航拍:上百辆新车待运 每天造千台Model Y">

▲星途1代的外观设计

这种设计一方面可以降低车身重心,让高速行驶更加稳定,另一方面,可以有效提升货舱的内部空间。

与星途1代同等大小的油改电卡⻋相比,该车的货厢容积率提高了9.6%。

<a href=特斯拉上海工厂航拍:上百辆新车待运 每天造千台Model Y">

▲星途1代的智慧生活舱

动力方面,星途1代未来将采用电池或氢堆加动力电池两种驱动模式,并使用分布式驱动方案,由分布在各个车轴上的电机直接驱动⻋轮,电驱效率最高可以达到94%。

此外,该车将搭载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450kWh的磷酸铁锂电池组,在满载49吨的工况下,百公里电耗为150kWh,可以实现300公里的续航里程。

未来,DeepWay将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电池技术,其中包括CTP、刀片电池、镍锰酸锂电池等技术。

在充电方面,星途1代可通过一个⼩时左右的1C充电来补能。

除了充电外,星途1代还支持整体换电,目前官方设计的换电时间约为6分钟。

<a href=特斯拉上海工厂航拍:上百辆新车待运 每天造千台Model Y">

▲DeepWay的换电站

二、算⼒超500TOPS 具备1000米感知能力

星途1代整车基于多域融合式电子电气架构打造,将搭载HIS(Highway Intelligence System),翻译成中文即是高速智能系统。

整套系统的算力超过了500TOPS,但具体算力并未公布。该套系统将支持L3级⾃动驾驶,并且该系统的算力冗余也满足⾼速L4级自动驾驶。

硬件方面,全车配备了10个摄像头,5个毫⽶波雷达,以及3个红外探测器。

得益于强大的硬件配置,该车可以实现全⻋⽆盲区以及拥有1000m的超远距感知能⼒。

并且,由于星途1代在软硬件上的正向设计,车辆从感知到执行的时间可以达到100ms。

<a href=特斯拉上海工厂航拍:上百辆新车待运 每天造千台Model Y">

▲星途1代的自动驾驶硬件配置

DeepWay CEO万钧表示,星途1代上市后就具备L3级自动驾驶能力,其中包含预⻅性自适应巡航、⻋道保持、自动防碰撞、拨杆变道等功能。

并且,星途1代预留了V2X的接口,在有合适的路测设备支持下,进一步提升车辆的感知能力。

除此之外,在激光雷达满足⻋规级要求以及成本可控之后,DeepWay将会给旗下车型增加激光雷达。

未来,在软硬件满足L4级自动驾驶的情况下,车辆将通过整车OTA的方式进行升级。

<a href=特斯拉上海工厂航拍:上百辆新车待运 每天造千台Model Y">

▲DeepWay CEO万钧

结语:Deep Way进军干线物流行业

最近,自动驾驶卡车成为自动驾驶领域里的热门赛道,无论是资本还是人才都纷纷涌入。

DeepWay CEO万钧表示,将在5年之内实现L4级别的无人驾驶。

未来,DeepWay 将为物流公司提供低成本、高效率、重环保的运输解决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