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美国公司称芯片危机将持续至2022年,墨西哥工厂已停产多款车型

2021年09月17日 22:52:03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据外媒报道,由于马来西亚新冠肺炎疫情引发了新一轮芯片供应链问题,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美洲业务负责人认为,美国汽车产量要到2022年下半年才能恢复正常水平。

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芯片供应链在供给端已经持续了较长时间的产能不足。

作为汽车产业上游供应链,芯片的产能危机也直接影响到了汽车的产量与发售。

但对于部分汽车制造商来说,短期内,芯片危机所带来的转机也许甚至要大于其危机。

一、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 大众美国主攻走俏车型

今年年中,大众汽车被迫在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的工厂停产Taos和途观(Tiguan)运动型多用途车(SUV)。

由于帕萨特(Passat)销量乏力,因此大众美国减少了帕萨特的产量,将原本用来生产帕萨特的芯片用来生产利润更丰厚的Atlas SUV车型。

另外,大众美国正在规划明年6月在田纳西州的工厂首次生产其电动SUV“ID4”。

<a href=福特挖角苹果造车高管 将担任首席先进技术官">

大众ID4电动SUV

大众汽车美国业务CEO约翰·德·尼森(Johan De Nysschen)表示,查塔努加工厂在拥有芯片的情况下一直在满负荷运转,并且大众也一直在计划增加工人以进一步提高该工厂的产量。

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了芯片生产和需求之间的结构性差距,而疫情的持续流行只会加剧这种不平衡的情况。

但对像大众这样的汽车公司来说,也不全是坏事。

二、大众美国扭亏为盈 危机后将继续去库存

大众汽车北美分公司CEO斯科特•基奥称,大众汽车的库存紧张导致了价格飙升,但对应的营销等支出却相对很少,这反而让公司扭转了盈亏。

基奥表示:“大众汽车美国业务从2012年开始从轿车到SUV进行转变,时隔8年后,终于在2020年实现了盈利。”

<a href=福特挖角苹果造车高管 将担任首席先进技术官">

大众揽境SUV

他还提到,当芯片危机缺得到缓解后,大众汽车还计划减少经销商的库存,因为事实证明,这对大众的制造商和经销商更有利可图。

结语:芯片危机依旧亟需解决

因新冠肺炎疫情加剧的全球芯片产能危机对于汽车产业最直接的影响无疑是汽车产量的下滑以及价格杠杆带来的涨价。危中有机,大众汽车便坐享了疫情带来的这份塞翁之福。

危机终将度过,但不变的只有逐鹿场上的利益。长期看来,芯片供应链危机对于所有的下游产业都会产生不利影响。

着眼于长期效益者,当然不会陷入这种所谓的凭借缩减产量保持短期利润的狭隘境地。

毕竟大众这样的疫情获利者依旧是少数,如何攻破摆在眼前的芯片危机依旧是摆在大多数车企面前的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