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摆在桌面上的诚意 解读吉利星瑞时空版

2021年09月18日 00:26: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人生第一台车的价位都在10-15万元,自然这个价格区间也就成为了各大汽车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在过去的十多年里面这个价格区间是合资品牌的天下,而近年来随着自主品牌的发力,在10-15万区间相继投放了大量有竞争力的产品,渐渐自主与合资品牌形成了分庭抗礼的局面,本文就针对大家非常关心的吉利星瑞新增车型时空版进行解读。

2021年6月11日晚,吉利星瑞新增车型两款时空版配置正式上市,分别为售价13.27万元的皓月车型和15.27万元的星辰车型,此外吉利还在6月期间对星瑞全系车型进行OTA升级,同时发布的还有4年12万公里的免费保养和整车保修,以及2年7.8折的官方保值回购等销售政策。

整体外观设计上新车延续了星瑞的造型,造型设计上和吉利博瑞一脉相承,不过在车身线条的处理上星瑞更加紧凑和运动,官方称之为“能量音弦”的纵向条装格栅是吉利4.0家族设计语言中的关键组成部分,但在格栅的边缘还是保留了之前水波涟漪中网的元素致敬旧款车型。

大灯使用的全LED灯组采用远近光分体式设计,一个灯组中两个光源分别起到远近光照明作用,没有采用远近光一体式设计,三段式的LED日间行车灯采用脉冲式点亮模式,由里到外阶梯式扩扩散,相比起普通版的星瑞来说此次新增车型时空版的将前脸亮银色的装饰件换为亮黑色,让前脸看起来更加运动。

2800mm的轴距相比众多合资品牌紧凑型车来说有不小的优势,甚至已经相当于很多的品牌旗下中型车的水平,4785mm的车长加上的1869mm的车宽让吉利星瑞的尺寸也超过了速腾和思域等同级别同价位的竞品,原厂使用的是四条235/45R18尺寸的米其林轮胎,搭配上时空版喷红的刹车卡钳、双色五幅轮圈和黑化处理的车窗装饰条为车辆运动感增色不少。

车尾C柱往里收的感觉营造出了车尾两侧很强的肌肉感,而且从车顶开始平滑下降的尾部线条非常像一部掀背式轿车,造型流畅没有丝毫的违和感,当然连接两侧尾灯贯穿车尾的银色镀铬饰条换为了亮黑配色,全LED的尾灯组内部呈矩阵式结构转向灯也集成在当中,保险杠下方有亮黑色的扩散器造型装饰,普通版本双边单出的镀铬排气换成了更运动的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

优秀的设计普遍具有高度的一致性,这一点在吉利星瑞的外观与内饰设计上就有充分的体现,满满的运动感是对外观的延续。相比起普通版星瑞注重豪华与格调的内饰设计不同,时空版使用大量的麂皮材质来包裹座椅、门板以及车顶。

厚实的座椅采用了包裹性很强的运动风格,采用头层牛皮和麂皮材质的拼接包裹,靠背上还有刺绣的CMA标志,主驾驶座椅使用了10向电动调节座椅,值得一提的是内饰版和门板都使用了星河镭雕立体设计装饰。

方向盘采用打孔皮质搭配运动绿色缝线,两侧的方向盘多功能控制区域使用了分体实体按键模式,比较方便在驾驶中的非目视操作,后方除了灯光和雨刷拨杆还提供了金属材质的换挡拨片。

得益于星瑞采用了电子换挡机构,挡把区域下方有一块掏空的储物空间,放置随身小包十分合适,其前方还有两个USB充电口和12V电源,在挡把区域前方有一块向后倾斜的手机无线充电板,加上下方的胶垫能稳当的摆放手机。

前排空间

后排空间

以体验者175cm的身高调整好的驾驶坐姿后驾驶座还有一拳头部空间,在保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的后排有超过两拳的膝部和一拳的头部空间,坐垫基本能完全承托体验者的大腿并且坐垫角度合理,中间的安全带插扣能完全隐藏到在坐垫里不会硌屁股,后排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

后备厢内部造型规整,常规状态下深度1.08m、整体宽度0.96m最宽位置1.4m、高度0.51m,在放倒后排后进深超过1.9m,在同级别车型中行李空间表现属于比较优秀的水平。

首先来说舒适方面的配置,车内大面积使用了的搪塑和皮质包裹的软性材质,真皮缝线的方向盘采用抑菌材料,双分区的独立空调不仅可以过滤PM2.5还具备空气净化功能,以往豪华品牌才搭载的车内香氛功能也出现在了星瑞上,三种香型且三挡浓度可调。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的中控触摸屏最大的特色就是支持三指飞屏的双屏互动功能,两块屏幕的显示效果都非常细腻,仪表可以显示详细的车辆信息、导航地图和驾驶辅助等功能,系统运行非常流畅并且GKUI吉客生态系统语音识别能力非常优秀,可以控制空调、导航、多媒体、天窗等多种车辆功能。

在强大硬件设备的支持下星瑞的车联网功能也非常强大,下载自定义应用、查询违章、在线音乐/视频、在线导航,甚至控制家中的智能家电功能都可以在吉利星瑞的车机上实现,星瑞具备的整车OTA远程升级功能,很多人羡慕的特斯拉等新能源车型的蓝牙钥匙+远程控制功能也出现在星瑞上。

在使用便利性方面星瑞配备有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的全LED自动大灯、车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倒车下翻、雨量感应式自动雨刷,在夏季/冬季还能远程启动车辆预先将车内温度调整到舒适范围。

在安全层面星瑞同样有着丰富的配置,星瑞配备有并线辅助、带有车道保持功能的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带有主动刹车的防碰撞预警、前后泊车超声波雷达,特别是360度全景影像加上特有的540度“上帝之眼”透明底盘,能让驾驶员更容易避开障碍物,对于新手来说非常方便,而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加上车道保持在巡航状态下可以极大缓解驾驶疲劳。

除了优秀的外观内饰设计、同级别较大的空间表现和丰富的配置,星瑞还有一大优势就是动力层面,诞生于沃尔沃吉利联合开发的CMA平台,搭载Drive-E系列2.0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300N·m,匹配7挡位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架。

在我们的实测中星瑞取得了0-100km/h加速时间7.73s,星瑞的双离合变速箱支持带载起步弹射功能,可以并且我们发现在打开ESP的状态下星瑞的百公里加速表现更好,因为在起步瞬间限制扭矩输出减少了轮胎打滑的时间,在加速测试过程中悬架对车身控制效果良好,没有发生明显的抬头现象。

作为11-15万售价区间的紧凑型车来说星瑞在日常驾驶中的表现很优秀,特别是在2.0T发动机与7DCT变速箱的加持下能感受到无论起步加速还是高速超车都游刃有余,油门踏板表现比较线性。底盘总体表现非常紧致但不让人感觉生硬,高速压缩悬架偏软而低速压缩阻尼偏硬,可以很好兼顾对颠簸的吸收和侧向支撑。

编辑点评: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军者之一,吉利不仅在自主品牌传统擅长的性价比层面拿出了足够的诚意,而经过近十年的摸爬滚打吉利也走出了一套自己特有的设计风格,不像某些自主品牌仍徘徊在模仿抄袭的老路上,其次在做工上吉利也能够比肩甚至超越部分合资品牌,就15万元级别来说很难找出能与吉利星瑞相抗衡的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