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洗尽铅华,第十一代思域仍是那个“运动少年”

2021年09月18日 00:39:02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正在加载中...

就在前天,本田中国发布了第十一代思域的整车图,一时间,全网的焦点都聚集到它身上,但这是否以为着思域再次掌握销量密码呢?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

当大家都在说车不好卖时,反观十代思域,销量十分稳定,基本上都保持在细分市场销量榜靠前位置,这还是在受缺芯困扰下取得的成绩。你可以说它是买发动机送车、做工粗糙、隔音不好,但根本不会给它造成多大影响,想买的人依旧会买。因为在本田粉眼中,只有两种紧凑型运动轿车:思域和其它。

其实纵观思域的发展史,每一代思域都走在时代前端,将Honda的运动基因诠释地淋漓尽致,而在中国市场,思域同样获得了巨大成功,不仅在销量上屡创运动型轿车新高,同样在保值率与用户口碑上也一骑绝尘。

Type R在纽博格林北环赛道上斩获“最速前驱车”、“纽北前驱王”的殊荣,这不仅是本田技术先进的证明,同样也点燃了年轻人心中的那一把火,把平凡变成不平凡,毫不夸张地讲,思域已经成为了一种年轻化、生活化的价值符号,Type R的另一种形式。

站在媒体角度,思域的最大优势就在于抓住了时下年轻人的诉求,用产品性能打动消费者,从内而外都在营造运动氛围,激发用户潜藏在内心的驾驶欲望。再加上本田黑科技的加持,能始终保持着产品差异性,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

如果说第十代思域是突破,那么第十一代思域就是传承,在造型设计上,相比第九代到第十代的跨度,第十代到第十一代显得温柔许多,这种反差让很多人表示摸不着头脑,而这也恰恰说明本田并非一味的追求个性而放弃家用属性。

第十一代思域延续了海外版的设计,与十代思域相比,新车前脸没有太过于犀利的线条,将简约理念贯穿整个外观设计,搭配全新设计的LED前大灯,第一眼你可能不会觉得很惊艳,但会让人越看越喜欢,而车身腰线下拉创造了更大的采光面积,弱化了溜背造型,你甚至可以在恍惚间看到雅阁的影子,从而使新车在运动和舒适上找到更完美的平衡。

在内饰上,第十一代思域同样有着不小的变化,首先是采用更加立体的悬浮式中控屏,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效果更好,主要的机械按钮并没有舍弃,整齐得排列在空调出风口下方,作为十代思域车主,个人觉得第十一代思域最人性化的设计在于档把一侧预留了杯架,内饰用料进行了升级,无论是视觉感受还是触感都要优于十代思域。

另外,第十一代思域的车身尺寸进一步加长,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4/1802/1415mm,轴距达到了2735mm,相比现款,长度和宽度有所增加,高度降低,舒适度提升不少,与竞争对手相比称得上是降维打击。

可以从官方视频中看到,第十一代思域尾部有着“240 TURBO”字样,这说明它骨子里的运动基因依旧延续,这对动力有着要求的年轻人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与之匹配CVT变速箱,以我个人来说,这套动力总成是完全够用的,在同价位中是数一数二的存在,当然,燃油经济性也是思域能够成“神”的一个原因,大部分十代思域车主反馈百公里油耗都在7.4L左右,比一些自然吸气发动机还要省油。

其实放眼整个A级车市场,思域的对手并不多,无非就是福克斯、凌渡、昂克赛拉这几位同样主打运动的选手,但他们要么在动力上,要么在造型设计等方面有着一些短板,从而使思域这样的均衡选手更加稀缺。

众所周知,思域是东风Honda的“三驾马车”之一,2020年劲销24.5万辆,让其它品牌羡慕不已。思域在竞争对手还未追赶上来的时候选择再次提速,无疑让运动轿车市场加速洗牌,另外,思域从来不是一个只和设计较劲的选手,我们能够从产品感知到本田每一次改款换代都会将最新、最可靠的智能科技赋予思域。包括Honda SENSING系统、Honda Connect系统等等。我们相信第十一代思域同样会走在潮流前端、科技前端。

不可否认,扎实的产品实力是思域热销的根本。但同样离不开东风Honda对年轻化市场的深耕,之前在思域Hatchback上市后,通过思域燃擎之旅系列挑战赛,引发年轻人对信仰的思考和追求,并在享域HEV上市期间,通过以“技术体验”为核心,让用户更加清晰感知产品媒体,来福酱跨界二次元等等。东风Honda通过契合年轻族群的喜好,选择他们喜爱和容易接受的方式来进行沟通,使品牌和用户之间拥有更紧密的联系,这就是东风Honda年轻化营销的秘密。

从第一代思域到即将发布的第十一代思域,这个不断创新、不断提升的过程,我们看到了本田的变与不变,洗尽铅华,归来仍然是少年,第十一代思域想要带给用户的不止是运动一面,更希望能够通过产品激发每一位年轻人敢于突破、不惧挑战的精神,与他们一道寻找生活中的乐趣。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