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沃尔沃将启动IPO/计划登陆斯德哥尔摩证交所

2021年09月18日 07:56: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吉利控股正与投资银行就沃尔沃汽车上市进行深入讨论,将在几周内启动,预计这将是今年欧洲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之一。据悉,沃尔沃汽车计划在斯德哥尔摩上市,目标估值约为200亿美元,另有消息称,估值范围为20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

消息人士补充称,高盛和SEB是此次交易的牵头承销商,而法国巴黎银行、卡内基银行和汇丰银行(HSBC)等其他银行也参与了此次交易。十年多前,吉利集团从福特手中以18亿美元收购了沃尔沃,是中国车企对海外车企最大一笔收购。2018年,吉利集团试图推动沃尔沃上市,但随后因为当时中美贸易紧张、汽车股低迷和估值不理想取消了IPO。

200亿美元的估值将相当于沃尔沃目前盈利的6至7倍,海外分析师表示,这一估值水平偏高,其竞争对手ABB中的宝马的市盈率为4.9倍,戴姆勒的市盈率为5.78倍,沃尔沃明显略高。

NordLB的汽车分析师Frank Schwope估计估值范围为100亿至150亿美元。“2021年上半年沃尔沃的强劲利润率不太可能持续,因为市场受益于疫情后的强劲反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