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家电网:加速Chaoji充电标准落地 可支持最大充电功率900kW

2021年09月18日 07:56:2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9月16日,2021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透露,国家电网创立并统一国内充电设施和充电接口标准,保障车桩充电匹配,信息互通,积极推动中国充换电标准与美国、日本、欧盟标准共同成为第四大标准。

同时,国家电网还发布了电动汽车超低传导充电技术白皮书,联合推出Chaoji新一代大功率充电技术。未来可支持最大充电功率900kW,10分钟充电续航可达400km。

辛保安指出:“我们协同产业链、供应链伙伴联合攻关,持续为中国和全球充电标准升级作出贡献。”

新一代Chaoji充电技术是一套完整的电动汽车直流充电系统解决方案,针对国际上现有充电系统存在的问题,在充电安全、充电功率、结构设计、向前兼容性及未来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

目前实车测试结果显示,Chaoji技术最大充电电流达360A,未来充电功率可达900kW,纯电动车充电5分钟即可行驶4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