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里有面够“聪明”,日系入门SUV双雄争霸你站谁?

2021年09月18日 08:58:02
分享到:
来源:车闻锋曝

年轻人如何选车?我们常说:车格即人格。其实反之亦成立,即了解了当下年轻人的性格特征后,便能顺理成章的甄选出他们心中的“dream car”。年轻人都爱SUV,小型SUV更是由于精致颜值、科技在线、好开好停等优势备受认可。今天给他们介绍两款合资小型SUV--东风日产劲客和广汽本田缤智,看看谁才是年轻人的理想之车。

内外兼修,面子里子全要有

年轻人思维跳脱,勇于放飞自我。对于他们而言,千篇一律便是原罪,特色鲜明方能彰显个性。对应到选择座驾时,别具一格的外观至关重要。

劲客在外观上应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家族前脸,深V型前进气格栅、回旋镖式LED投射式前大灯融为一体,凌厉的双腰线设计搭配前后隆起的弓形翼子板,加上全新的劲跃动感套件,远看大气别致,近看细节精致,充满运动感和潮流感。同时,劲客时尚又醒目的拼色车身、悬浮式车顶,都能够很好地抓住年轻人的眼球。

缤智的外观依旧还是熟悉的样子。前脸很大气,大嘴格栅辨识度很高,加入了大量镀铬饰条装饰,并进行了熏黑处理,两侧灯组通过中间镀铬饰条相连接,拉伸了前脸的横向视觉效果;车身侧面也较常规,比例很协调,腰线的设计非常凌厉,呈现出了不错的线条感,尾部造型略微有几分溜背,营造出了不错的动感气息。

外观惹眼当然很好,但内外兼修才是年轻人的处世法则。内饰造型上,劲客偏居家温馨风格,中控线条比较简洁,环抱式布局也可以起到一定视觉拓宽的效果。俗称“日产大沙发”的人体工学座椅在劲客上也没有缺席,无论是座垫长度、侧翼高度还是靠背贴合度都非常到位。值得一提的是,劲客在车内多处都应用了软质包裹,包括中控台、中央过道处和门把手等身体容易接触到的地方,非常有诚意。

缤智的内部设计依旧没有什么变化,功能布局以实用为主,功能按键都在熟悉的地方,这种设计现在看来也不能说错,但就是没有出彩的地方。内饰颜色有黑色和黑棕拼色款等可选,基本都是偏向稳重的“老干部”风格。

小结: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内饰质感,缤智其实都稍显老气,但这也不能怪它,毕竟已经“服役”6年,缤智已经处于全面换代的前夕。而相对而言,劲客的悬浮式车顶、撞色车身等设计元素为年轻人提供了更年轻、更多元的选择,更契合年轻人的需求。

“大脑”有智慧,娱乐安全要兼顾

在智能的时代,这届年轻人从一出生就生活在数字化的世界里,习惯科技带来的buff加成,享受科技带来的乐趣和便捷。他们追求高科技,对于可以实现智能化的所有东西都充满了兴趣。

车联网方面,劲客搭载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智能语音控制系统,语音识别精准,可控制车内的多种操作,比如语音开启导航、拨打电话、播放音乐等;车载在线导航可以配合手机APP使用,实现全路线无缝导航;另外它还有年轻用户最喜欢的娱乐系统,支持爱奇艺、酷我等APP,开车途中拒绝无聊。

值得一提的是,劲客的远程控制功能不仅支持一键闪灯鸣笛,还支持手机开启发动机、解锁车门、开关行车记录仪等诸多“骚操作”,人车互动更加容易。此外,劲客还支持车载在线服务和远程实时监测,让用车从此更简单。

车机系统方面,同劲客一样,缤智搭载了8英寸的液晶触控屏,但功能方面仅支持收音机、蓝牙、音乐等,像是方便快捷的手机APP远程控制、时下热门的在线WiFi、语音控制等功能都没有配备,给人的感觉就好像这个车机是上个时代的产物,与当下信息科技时代有些许脱节。

智能主动安全可以防患于未然,让我们的出行多一层保护。在这方面,劲客搭载了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无论是变道超车、倒车停车,还是车道偏离,都会通过A柱闪灯与蜂鸣警报第一时间提醒车主,对年轻人非常友好。

缤智虽然搭载了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制动辅助系统、HAS斜坡起步辅助系统等常规性安全配置,但是本田引以为傲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还是没有下放到该车型,还是比较遗憾的。

小结:无论是车联网还是主动安全配置,劲客都要优于缤智。

动力足油耗低,共同开启带感生活

年轻人敢爱敢恨,说走就走,身体里总是蕴藏着无限的能量,操控对于他们来说很重要。而另一方面,年轻人的直率坦荡并不是一时脑热的冲动鲁莽,更是精打细算后的有条不紊。速度?油耗?拿来吧你!

动力方面,劲客与缤智的1.5L CVT车型相差不大,在具体功率与扭矩参数上,缤智略胜一筹。在油耗表现上,劲客却优于前者,两者表现在伯仲之间。

劲客搭载的第三代HR15全铝发动机,应用了镜面熔射缸孔设计、TCV多级扰流控制技术、e-VTC电动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技术、EGR废气再循环系统,实现更好的燃烧效率,节油效果也显著提升。

具体驾驶感受方面,由于搭载了日产当家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劲客起步轻盈,加速线性,再加上灵动小巧的车身,在城市中变道、超车、倒车都相当轻松,尤其是穿街走巷,或是躲避拥堵,非常不错。

缤智的动力表现符合预期,无论是起步、加速都很顺畅。当然了,老毛病也依旧存在,发动机噪音、胎噪比较大,底盘调校也偏硬,没有劲客开起来那么柔顺、舒适。当然了,如果你觉得噪音、偏硬的调校都不是问题,反而能刺激你的驾驶欲望,那就另当别论了。

小结:具体参数上劲客与缤智相差不大,具体感受上因人而异,个人更喜欢劲客舒适、平顺、安静的驾驶风格。

总结

年轻人的逐梦之旅,需要一台更懂他们的车。综合来看,劲客和缤智的表现都堪称优秀,只是缤智处于换代前夕,在各方面的表现都要吃力一点,尤其是车联网及主动安全配置方面更是如此。值得注意的是,劲客无论是售价还是0首付、3年0息的金融政策,对年轻人都更为友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