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GT后缀,还有“中国芯”发动机加持,荣威这款车最具爆款潜质?

2021年09月18日 09:52: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荣威i5作为家族入门级轿车,得到消费市场的一致追捧,而伴随着购车群体年轻化,荣威i5也在积极适应环境,于是更加运动的荣威i5 GT就应运而生了,早些天新车已经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8.79-9.99万元,在外观、配置以及动力方面都进行了调整。

外观设计:运动氛围更加浓郁

造型上,新车采用了荣威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为熏黑网状造型,不仅有效提升整车立体感和冲击力,同时也对应荣威主打的国潮与运动的主题,两侧大灯线条非常犀利,内部由LED光源组成,可以在夜晚提供相当不错的辨识度。此外,下方还带有“L”型导风槽,运动氛围更加浓郁。

侧面整体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轮廓造型,从前大灯延伸出来的腰线一直到车尾相接,带来更为修长的视觉效果。与此同时,为了营造更强烈的运动气息,采用黑色窗线、后视镜以及熏黑轮毂。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15*1818*1489mm,轴距为2680mm。

车尾的视觉重点集中在下方三分之一区域,带有一块大面积的扩散器,并且两侧为双边共两出排气。虽然尾灯没有使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但中间的镀铬装饰同样能起到拉伸横向视觉宽度的作用。

内饰设计:时尚感和科技感兼顾

进入到车内,整体布局与i5如出一辙,视觉效果比较简洁,中控台向着驾驶员一侧倾斜,形成更出色的驾驶沉浸感。此外在做工用料方面也使用钢琴烤漆以及荧光绿饰条进行点缀,提升车内档次感。再加上12.3英寸液晶仪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带来兼顾时尚和科技感的内饰氛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而在乘坐方面,荣威i5 GT并没有过分激进的采用一体式运动座椅,依然保留传统样式。舒适性也没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内部填充物足够柔软,官方号称内部带有20mm的零重力填充层,靠背即使没有腰部支撑,也能对身体进行有效贴合,长时间驾驶不会感觉到太多压力。

智能配置:丰富、易上手

荣威i5 GT继承了品牌固有的互联网基因,10.25英寸屏幕内置最新的维纳斯系统,不仅显示界面色彩非常严厉丰富,菜单操作逻辑和响应速度同样可圈可点,学习成本更低。功能方面除了基础的车联网、导航、娱乐之外,免唤醒AI智能语音助手宛如车内24小时在线的专属管家,只需说出一次“你好斑马”唤醒词之后,随后90秒内都能对其发出操作指令,与它熟悉一段时间后会发现用起来相当便利。此外还支持应用小程序,用户可以把自己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放在主屏幕上,操作起来会更加快捷。

动力总成:“中国芯”十佳发动机加持

动力方面,既然名字后方带有GT字样,那么性能表现自然不会拖后腿,搭载上汽集团最新的“蓝芯”系列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引擎曾经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大奖,最大功率127kW,峰值扭矩275Nm。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拥有490ms换挡速度,让你的每一次升降挡都能体会到酣畅淋漓的加速体验。

总结

这次荣威i5 GT精准定位当下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在外观上使用最新的数字律动设计语言,车内带有丰富的新潮科技配备,有了更多炫技玩法,再加上远超同级的动力总成,荣威i5 GT以实际行动向市场树立起运动化家轿的新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