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新能源车企销量出炉,理想继续霸榜,蔚来跌至第四?

2021年09月18日 10:30:02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进入到9月第一天,按照惯例,新能源车企会在第一时间公布它们家上个月的市场销量,理想汽车继续稳住优势,第三个月登上榜首,小鹏汽车继续闷声发大财,仅次于理想;不过最让人惊讶的是第三名竟然不是我们熟知的蔚来汽车,而是最近一段时间开始火箭式上升的哪吒汽车,至于蔚来则掉出前三,仅仅位列第四。

首先来看理想汽车,作为前四名当中唯一一家旗下只有一款产品的车企,理想汽车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以少胜多”。8月交付量超过9000台,相比7月份再次上涨。这股势头的动力就是因为理想ONE在第一季度的时候进行了年度改款,针对外观、内饰、驾驶辅助硬件、动力系统进行一定调整,使得整车完成度更高。此外,理想ONE采用的增程式混合动力非常适合当下燃油车向新能源车过渡的时间。不仅可以在大城市内取得绿牌,又可以免受续航焦虑的影响。

小鹏汽车在8月份交出了7214辆的成绩单,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截止到当月,目前累计销量已经达到45992辆,有望向着10万大关发起冲刺。其中小鹏P7是毫无疑问的家族销量支柱,8月交付量达到6165辆,势头非常凶猛。其实这里面的小鹏P7并不是完全卖到私人用户的手上,还有很大一部分是进入了网约车市场,不过以这种方式来拓展销量可以说是杀敌一千而自损八百,因为小鹏P7是目前品牌旗舰,肩负着品牌形象,一旦其网约车身份被普及,那绝对会让本来打算选择P7的用户陷入犹豫,毕竟谁也不愿意买一辆网约车来作为家庭用车,搞不好开出去还会受到调侃。

哪吒汽车绝对是成功的一方,8月交付量为6613辆,同比增长449%,今年以来的累积交付量达到33728辆,同比增长367%。

其中哪吒U Pro和哪吒形成高低搭配,覆盖了从7万到16万的区间,真正做到人民的“哪吒”。哪吒作为入门车型,虽然价格不高但性价比足够出色,配备了12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大屏,另外还拥有多种同级领先的智能设备,在这个级别内性价比可以说非常突出;哪吒U Pro作为品牌旗舰,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人脸识别、免唤醒语音助手等一系列科技化配置,产品竞争力在10-15万这个价位区间当中尤为突出,得到消费者一致认可。

最后则是蔚来汽车,虽然旗下有着三台在售产品,但8月交付量仅有5880辆。要知道,在此之前蔚来交付量一直都是同级别当中处于首位,几个月的时间内从第一滑落至第四,怎么想都不正常。我想一方面是因为前段时间蔚来NOP事故,另一方面则是蔚来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新产品输入。

其实在新势力里面,蔚来反而是比较有深度的一家车企,它从一开始就以高端服务作为卖点,吸引了一大批社会上的高收入人群为它们家产品买单。但要明确的是,这并不代表着人傻钱多,而是蔚来的服务让他们感觉到自己花的钱非常值。比如成本极高的换电站以及由此衍生出来的电池租赁服务,这都是其它车企所不能给予的,在充电速度还没有达到加油的效率之前,蔚来的换电服务起码是销量的基础。而且蔚来旗舰轿车ET7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交付,在车型覆盖方面有着更显著的优势。

总结

8月新能源市场可以说群雄割据,理想凭借着理想ONE一款车突出重围,体现出强悍的产品实力,月销过万不是梦想;小鹏在P7的带领下保持势头增长,全新的G3i和P5也让销量有了更多可能性;哪吒汽车无疑是一匹黑马,悄无声息便来到第三名,从B端转移到C端是最主要的原因;最后是蔚来,虽然排名下跌,但周全的服务体系让它有着最高的用户依赖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