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e平台3.0来了!消除用户焦虑 为下一代电动车而生

2021年09月18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21成都车展期间,比亚迪带来了一款新车——比亚迪海豚。这款新车自带诸多光环与话题,如海洋车系首款车型、全新海洋美学设计、使用比亚迪新LOGO、比亚迪e平台3.0首款车型。

这真是一场大戏的开幕。看平台选好车,选好车认平台。金九时节,深知市场和消费心理的比亚迪火速于9月8日对外正式发布e平台3.0,同时基于该平台打造的概念车ocean-X首次亮相。《道哥说车》全程观看本场发布会后,发现比亚迪e平台3.0三大亮点,就平台自身而言,具有智能、高效、安全、美学四大特点,以众多黑科技消除人们对电动车的使用焦虑;就企业在汽车电动化赛道发展而言,是从上半场电动化转向下半场智能化的最关键布局;最关键和最具意义的是e平台3.0于行业可开放共享,有望成为“下一代电动车摇篮”,为全球智能电动车发展进程提速。

进化而来的比亚迪e平台3.0到底有多强呢?请跟随《道哥说车》来了解一二。

e平台3.0四大特点,电动车“闭眼买放心开”

在发布会上,比亚迪为e平台3.0打出了“闭眼买、放心开”这样的Slogan,即平台具有智能、安全、高效、美学四大特点,解决新能源汽车在安全和低温续航方面等用户体验痛点,大幅提升智能驾驶体验。

比亚迪是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毫无争议的领导者和先行者,致力于用科技消除出行焦虑,而e平台3.0正是比亚迪电动化智能化的关键布局,平台所具备的智能、高效、安全、美学四大特点不仅有着强大的科技生命力,更重要的是真正从用户需求出发,逐一消除了人们对纯电动车实际续航、电池安全、冬季掉电、充电、车身强度、操作便捷性等方面的担忧。

比亚迪在行业率先推出并得到广泛认可的超强刀片电池在e平台3.0得以沿用,通过权威检测和市场验证,刀片电池已解决了消费者普遍担心的电池自燃问题。同时刀片电池与车身融为一体,打造纯电专属传力路径,整车刚性具备超五星安全能力,这意味着e平台3.0出来的纯电动车不仅电池安全性有可靠保障,而且让燃油车结构的强度上限成为纯电动汽车的下限,倍加安全与贴心。

过往新能源车消费者用车心声,有太多是车辆续航太弱、冬季续航能力大打折扣,质疑电动车造车技术。续航问题成为电动车身上抹不去的污点。针对电动车续航这块“心病”,e平台3.0有着突破性的一系列创新技术,使得从该平台出来的电动车更高效,续航不再是出行痛点。其标配全球首创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全球首创电驱升压快充技术、首创动力电池直冷直热技术等创新技术。不仅最大行驶里程突破1000km,而且充电5分钟最大可行驶150km,汽车热效率最大提升20%,冬季续航里程最大提升20%。此外,全新四驱动力系统零百加速快至2.9秒。这样的数据拿出来,比起豪华燃油车也不逞多让,关键还环保节能。

另外,通过高效集成,e平台3.0造车突破设计中车辆空间和总体布置的桎梏,使车辆前后悬更短、轴距更大,可获得更低的车身姿态、更自由的发挥空间,风阻系数可低至0.21。从海豚这样一款4米长的小型车能拥有2.7米的轴距,就可以推测从e平台3.0下来的中型车、大型车空间得有多么阔奢。

e平台3.0作为比亚迪开拓智能化下半场的关键布局,智能化程度是人们最关心的。燃油车无法实现的智能化,e平台3.0为电动车做到了,通过智能用车为人们的出行带来更快捷更便利更得心应手的体验。如最新上市的亚迪海豚车型搭载了行业首个动力域控制器,其实现了整车驱动、制动、转向等功能的深度融合,响应快速。e平台3.0强大的智能化将传统分布式电子电气架构整合为智能动力域、智能车控域、智能座舱域和智能驾驶域四大域控的域控制架构,这就如同用文件夹将文件进行分类,更易操作。其中,自主研发的软硬件解耦的车用操作系统BYD OS可为高级别智能驾驶提供高标准协作体系。更高的智能化架构带来更悦人的智能用车体验,真是不要太香了!

智能化造车,转入下半场赛道关键布局

比亚迪e平台3.0发布之前的成都车展上,比亚迪带来了一款新车型——比亚迪海豚,这既是继王朝系列之后,新推的海洋系列首款车型,又是基于全新平台e平台3.0打造的新系列新车型。

而新系列新产品与新造车平台的密集发布,明确向市场传递了一个重要信号,比亚迪要从新能源汽车上半场竞争中冲出来,确立在智能化下半场赛道的领先优势。诚如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发布会上所说,e平台3.0是比亚迪多年知行合一的产物,是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变革中,从上半场电动化转向下半场智能化的最关键布局。

做技术出身的王传福有着科技改变生活的理想情怀,他看到了传统燃油车因自身局限性无法全面彻底智能化的缺陷,而新能源车却具有全面智能化的先天优势。比亚迪e平台从设计之初,就是专属于纯电动汽车的模块化平台,其高集成度高效率一直是优势所在,因此才有了比亚迪汉EV等纯电车型出色的市场表现。

比亚迪e平台1.0实现了三电关键技术平台化,e平台2.0实现了关键系统平台化,通过集成式的融合创新,为纯电产品带来明显优势。为下一代的电动车而生的e平台3.0,实现了电动化向智能化转身,强大而先进的域控制架构,放眼于行业,都是全新成果,使用更高效更便捷。对于下半场的布局,e平台3.0显然很懂得用产品说话。

比亚迪海豚就是e平台3.0征战新能源汽车智能化下半场的第一款量产车型。从目前的市场响应来看好评度很高。发布会上惊艳亮相的概念车ocean-X,则是基于e平台3.0中型车平台打造的海洋新物种。拥有“海洋美学”设计外观的ocean-X更富内涵,将采用刀片电池车身一体化设计、八合一动力总成、四驱架构、电驱升压充电、宽温域高效热泵以及智能域控制架构,全面超越现有电动汽车,是真正的闭眼买、放心开的智能电动汽车。从目前看,e平台3.0已实现在小型、中型智能化纯电汽车领域的布局,未来还将有大型车从平台下线,实现从小型车到大型车的全覆盖。在电动化智能化道路上,比亚迪e平台3.0已先行一步。

做下一代电动车摇篮,为行业发展提速

比亚迪e平台3.0实现了整车架构平台化,充分发挥电动化智能化优势,为比亚迪下一代电动汽车赋能的同时,也把格局目光投向了更广阔的新能源发展未来市场。

比亚迪认为,打破产业链传统分工壁垒,以用户体验为原点,整合产业链上下游的技术和制造能力融合创新,才是新能源汽车继续进化的正确路径。最新数据显示,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8月销量高达60508辆,再度刷新中国纪录。

比亚迪,中国当之无愧的新能源汽车“一哥”在自身快速向前发展,引领行业风向标的同时,也在回馈行业和社会,e平台3.0将继续对行业开放共享,这意味着先进的域控制架构、软硬件解耦的车用操作系统BYD OS等一系列平台先进理念、技术未来将可向行业开放共享,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建立新标准。从开源开放的角度看,e平台3.0不仅仅是做比亚迪下一代纯电动车的摇篮,还可能在智能化下半场发展中,成为新能源行业下一代电动车的摇篮。按照比亚迪的发展愿景,e平台3.0能在行业开放共享,全球智能电动车的发展进程提速至少三年。

作为一个面向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创新科技企业,比亚迪的目光并不局限在汽车领域,凭借着其光伏、储能等产业的同步发展,比亚迪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从能源的获取、存储再到应用,打造一个零排放的生态闭环,将助力全球实现绿色梦想,用切实行动为地球降温1℃。

未来的比亚迪,将会在继续向着零排放生态闭环的愿景继续前行,比亚迪e平台也将持续进化,新能源的道路也将越走越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