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菲光投资北汽蓝谷五年半赚3亿 北汽新能源销量回升股市见涨

2021年09月18日 10:55:07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北汽蓝谷9月15日发布的2021年8月份产销快报显示,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8月汽车销售4074辆,同比增长91.09%,股价从9月初应声开始连续上涨。

今年1-8月北汽蓝谷累计销售14524辆,同比下滑22.91%。数据显示,8月产量仅为423辆,目前缺芯情况加剧以及销量拉升有限已严重束缚了北汽新能源的产能。

北汽蓝谷不久前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财报显示:2021年1-6月,实现营收24.37亿元,同比下滑21.69%;净亏损14.09亿元,亏损幅度同比缩窄2.68%。从经营数据来看,北汽蓝谷还处于低迷状态。

针对公司上半年的亏损情况,北汽蓝谷表示,由于行业竞争加剧,竞品迭代多,品牌分化现象明显,公司加大促销力度,导致毛利率同比下降;另外,公司产销量未达预期,现有毛利无法覆盖固有成本费用,加剧毛利率同比下降;为推进ARCFOX极狐品牌提升和渠道建设,公司加大品牌传播力度,增加了广宣及运营费用;为构建自主技术能力,自行研发的非专利技术摊销增加。

虽然亏损情况并无明显改善,但受与华为合作开发阿尔法S HI版,以及麦格纳平台技术的变现,让资本市场增加了不少信心。

北汽蓝谷股东欧菲光出于对自身业务的聚焦,近日通过“清仓”北汽蓝谷0.94%股份净赚超过3亿元,五年半的持股获得这样的收益,还是说明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上扬的大背景下,北汽蓝谷的价值所在。

目前北汽蓝谷高端品牌极狐,以麦格纳工程技术和华为 ICT能力做打底背书。电芯来自韩国SK集团、电机由西门子法雷奥提供、底盘由博世与麦格纳开发完成、搭载零重力科技的座椅是安道拓的、这些大牌供应商的加持,令极狐底气大增。

今年5月21日,北汽蓝谷披露以非公开发行的形式,共募集资金55亿元,包括宁德时代、北京电控、财通基金、平安资管等在内共16名对象参与定增,超额认购达20%,北汽蓝谷通过一系列的调整,让投资人看到了信心。

募集的资金将主要应用于后续车型的开发,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后续有不下3款纯电动产品布局。同时还在5G智能网联系统提升以及换电系统开发等方面押注。目前也在积极开发下一代智能电动车技术,北汽蓝谷正在补过去落下的功课。

今年下半年,北汽蓝谷会围绕极狐进行聚焦,把αS HI版尽快量产落地,同时推进N61 HBT长航版、N60 HBT项目的预研工作。据汽势Auto-First了解,目前北汽蓝谷还与百度联合开发Robotaxi项目,产品也将很快交付。

目前来看,北汽蓝谷虽然还面临众多难题,但至少已经逐渐回到正轨,特别是八月份销量回暖,股市应声而起,剩下的就是用销量让市场的信心更强壮些,目前建立信心比黄金还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