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79万元起售,搭载激光雷达,小鹏P5哪款配置更值得买?

2021年09月18日 14:16: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2021年9月15日,预热已久的小鹏P5终于迎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5.79万-22.39万元。

作为小鹏汽车推出的第三款量产车型,P5定位紧凑型纯电动轿车,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00km,最大的亮点便是搭载了2颗激光雷达(高配车型),可以支持更高级别的辅助驾驶。此外宽敞多变的空间也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用车场景,算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家用轿车。那么新车的哪款配置更值得买?市场表现将会如何呢?且由湃客为大家一一解答。

小鹏P5虽然定位于紧凑型纯电动轿车,但轴距达到了2768mm,车长更是超过了4800mm,再加上纯电布局,车内空间表现非常不错。另外根据配置不同,新车有460km、550km和600km三种续航里程可选。

外观方面,小鹏P5将X Robot Face造型元素融入家族式设计语言,但整体风格相比“大哥”P7更为内敛、中庸。前脸部分配备“X”形状的贯穿式日间行车灯,点亮后与小鹏的品牌LOGO还颇有几分相似,另外保险杠两侧的激光雷达也能较好地融入到设计当中,看起来还算协调。

来到车身侧面,小鹏P5采用了溜背式的车身设计,但可以明显感受到车顶部分占据了相当长的比例,进而可以提供更大的车内空间。另外,新车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整车风阻系数为0.223Cd,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水平。

内饰方面,小鹏P5整体的造型非常简洁,包括仪表台、大屏、空调出风口等多处细节都采用平直的线条来勾勒,看起来层次分明,也更加符合当下的审美理念。在这当中,最引人注目的定数这块15.6英寸的中控屏,不仅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以此为基础的Xmart OS 3.0智能座舱系统,令整车的人机交互体验更上一层楼。

在其主打的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小鹏P5的550P和600P两款高配车型,搭载了2颗传说中的激光雷达,另外还有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9个高感知摄像头以及1套亚米级高精定位单元(GNSS导航系统+IMU惯性测量单元)。在硬件方面可以说达到了满配,选装XPILOT 3.5驾驶辅助系统后,能够实现城市NGP功能。

空间方面,小鹏P5则主打多场景的智能空间,将前排座椅放倒后可以与后排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非常富有特色。另外还可以选装睡眠套装(顶配车型标配)和观影套装,如此一来,躺在车内看电影会成为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而如果将这些略显花哨的功能抛开的话,小鹏P5原本的空间也非常可观,2768mm的轴距带来了充裕的后排空间,湃客的身高为178cm,坐在后排还能够较为轻松地翘起二郎腿。但唯独有一点不太满意,那就是后排座椅不能够放倒,不能带来更加完美的拓展功能。

在最后的动力部分,小鹏P5全系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5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达到310N·m。根据配置不同,有55.9kWh(磷酸铁锂)、66.2kWh(三元锂)和71.4kWh(三元锂)三种不同的电池包可选,在NEDC工况下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60km、550km和600km。

小鹏P5此次共推出6款车型,下面湃客就为大家一一分析,看看哪款车型性价比更高、更值得购买呢?

460G作为小鹏P5的入门版车型,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诸如胎压显示、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全液晶仪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等一系列舒适性配置统统配齐,性价比相当不错。但D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只能达到460km,相对来说可能不太够用。

460E车型相比460G,升级了一系列辅助驾驶的硬件配置(XPILOT 3.0硬件),搭载XPILOT 2.5软件,可以提供L2级别的辅助驾驶,另外还增加了自动泊车功能。而如果想要升级至XPILOT 3.0的软件,正常价格为3.6万元,目前小鹏官方提供限时优惠价2万元(需在车辆交付前选装)。

550G车型在配置方面与460G保持一致,但动力电池升级至55.9kWh,NEDC工况下对应的续航里程也来到了550km,相对来说更能满足日常的通勤需求,比较推荐。

和550G车型一样,550E相比460E也是升级了动力电池,相对来说是最值得推荐的,属于比较均衡的配置。

550P车型相比550E,在辅助驾驶硬件方面增加了2个激光雷达(XPILOT 3.5硬件),搭载XPILOT 2.5软件,而如果想要升级至XPILOT 3.5的软件,正常价格为4.5万元,目前小鹏官方提供限时优惠价2.5万元(需在车辆交付前选装)。

最顶配的600P车型升级了71.4kWh的电池包,还额外增加了智能睡眠空间礼包,包含Nappa真皮座椅、主/副驾座椅一键放平、8喇叭扬声器、车内香氛装置等高阶配置。但价格也去到了22.39万元,如果预算充足,又想拥有更长续航和更好体验的话,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在10月31日之前,购买小鹏P5的550P/550E/460E车型,都会赠送智能睡眠空间礼包,而600P车型则可以享受五折购买XPILOT3.5软件及升级服务。

宽敞舒适、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配置(选择)以及出色的车机系统,小鹏汽车给P5的定位是“百变舒适智能家轿”,很明显在舒适和智能(硬件的智能)这两方面,它做得都非常不错。但若想达到全方位的智能体验,还需支付一笔费用来购买相应的软件方能使用,对比之下性价比不是那么突出。

相比小鹏P7,P5更多扮演的是走量车型的角色,如果现在我去购买一辆小鹏P5,大概率也不会选择软件升级服务(财大气粗者另说),但如果小鹏能提供对应软件升级服务的订阅或是按次收费的话,我相信会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那么你觉得小鹏P5这款车怎么样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