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养车比顶配别克GL8贵,月开销三千四的奔驰V级值得吗

2021年09月18日 14:37: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人们为丰田赛那是否能在中大型MPV市场上击败曾经的霸主别克GL8争论不休的时候,其实还有一款中大型MPV产品拥有强大的产品力。作为奔驰品牌的中大型MPV,奔驰V级的终端价格上,是和别克GL8的高配车型产生重叠的,我们可以理解为,别克GL8中低配车型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丰田赛那,而高配车型主要的竞争对手则是奔驰V级。但是我们也知道,一般购买这种类型的车辆,基本上都是作为商务用途,所以用车成本基本上是要考虑在内的,所以我们今天就一起来看看,购买一台奔驰V级之后的用车成本是什么样的。

目前奔驰V级关注度最高的车型是2020款 V 260L 长轴距豪华版,虽然是全系顶配车型,但是加长轴距之后确实能带来更舒适豪华的空间体验。今天我们也以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奔驰V级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面的表现是什么样的。

油费:

奔驰V级的NEDC综合油耗为8.8L/100km,根据我们测试得出这款车的实际油耗差不多是在13L/100km左右。作为一台奔驰品牌的汽车,这款车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目前95号汽油的价格为7.4元/L。

在计算油费时,我们通常假设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通过计算,这款车一年所需的油费差不多为19240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1603元用来加油。

保养费用:

和大部分奔驰品牌的燃油车一样,奔驰V级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主要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其中小保养为更换机油和机滤,费用为1428元,大保养在小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和刹车油,费用为3044元。再就是每30000公里,需要更换一次火花塞,费用为1068元,60000公里时则需要更换变速箱油,费用为2928元。

在计算保养费用时,我们通常将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养总费用为18480元,平均每年需要花6160元用于保养。

保险费用:

奔驰V级的车船使用税为42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车损险、交强险和100万三责来计算,费用为17942元,其中因为是6座以上车型,交强险需要1100元。我们知道,根据保险公司的惯例,在头一年不出险的情况下,第二年购买保险可以享受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所以我们通常将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来计算保险费用。通过计算,在不出险的情况下,这款车三年所需要的保险总费用为44855元,平均一年需要14951元,加上车船使用税为15371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在不考虑其他开支的情况下,奔驰V级一年所需要的用车成本为40771元,平均一个月需要花费3397元。对于普通的家庭用车成本,这样的开支可以说是很高了。但是作为商务用车来看,对比顶配版本的别克GL8来看,两车的用车成本差别不算太大,后者的月开销为三千二百元左右。不过话说回来,每个月多花两百块钱,养一台空间更大,品牌更好的奔驰V级似乎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