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途X90 PLUS上市,这是关于它你不得不知道的几点

2021年09月18日 14:44:09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与市面上的大部分自主品牌不同,奇瑞在打造“大”SUV的道路上渐行渐远,从高端品牌星途到入门的捷途,无一例外都比同价位车型大上一整圈。昨日,捷途再次推出了捷途X90 PLUS,新车主打的同样是大空间的7座布局,共计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19-13.99万元。

它的上市,将大空间高品质的7座SUV拉进了一个新的价格区间,那么它是否真的值得买呢?以下是关于捷途X90 PLUS你不得不知道的几点:

一、外观不再套娃

老款的捷途X90与X70除了车身尺寸上的差异外,外观相差并不大,特别是前脸,好几次我都将X90误认为是X70,在外观上的差异不够明显。

这也是当时的无奈,相近的设计为的是能快速推出多款车型,对于当时的捷途来说没有太多的选择,能尽快抢夺市场,在各个细分市场推出车型才是当时的当务之急。

而在捷途X90 PLUS上,能看出站稳了脚跟以后的捷途开始注重设计,前脸大量的镀铬饰条,在档次感上马上与X70拉开了差距。这点很好,毕竟X90 PLUS用户多花了钱,在面子上自然要区分开来。

二、轴距看齐汉兰达

先说尺寸,捷途X90 PLUS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58/1925/1780mm,这个尺寸比起传祺GS8还要更大,轴距还达到了2850mm,与尺寸更大的汉兰达处于同一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中排座椅还支持前后移动以及角度调节,这么一来,在第二排乘客稍微牺牲下腿部空间,能为第三排提供不错的乘坐体验。在发布会的现场我也稍微试乘了一下,第三排除了头部空间稍微局促以外其余部分都很不错,第三排捷途还不忘提供了一个12V的电源接口。

三、2.0T的车型还要再等等

本次上市的车型,搭载的分别是1.5T、1.6T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是156匹和197匹,和老款的X90差别不大。

而X90 PLUS或许还留了一手,后续还会有一款2.0T的动力版本,之前就有媒体拍到过X90 PLUS 子龙版的路试图,相信它和X70 PLUS诸葛版其实是一个性质,主打的就是强动力。

聊回X90 PLUS本身,它的这款1.6T其实和揽月上的那台1.6T发动机是同一台,都是代号为SQRF4J16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奇瑞的明星机型,用了诸多的高科技技术,最大马力比起本田的地球梦1.5T还要更强。

四、十万出头还能跟你聊聊智能化

这方面是捷途一直以来的优势,之前这个价位的自主品牌SUV普遍对智能化的重视程度不够,认为入门定位的大空间SUV只要做好空间就够了,而捷途并不这么认为。

发布会上不止一次提出了“旅行家”的概念,其搭载的奇瑞雄狮智云系统,语音识别准确率极高,并且可以支持自然语义的输入,能控制空调、车窗、以及查询导航等等功能,同时还能支持手机映射投屏,这类功能看着好像并不稀奇,但在这个价位的大空间7座SUV上并不多见,也是家庭用户非常看重的配置。

五、我更推荐你们买六座版

与X70 PLUS一样,X90 PLUS也提供了3种不同的座椅布局可供选择,分别是5座、6座和7座,其中6/7座是需要加钱选配的。

但我非常推荐你们选择6座版,一来是中排的两张座椅舒适性极高,而且在10万元这个价位里,你很少能找到中排配备独立座椅的SUV,所以6座版会成为它很大的卖点。

同时相比起7座车型,6座版第三排的实用性也会更高,一来是第三排能通过中间两张座椅的空隙看前方,整个视野通透性更好,不会压抑,其次是进出第三排的便利程度也会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