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丰田本田,7座SUV最低油耗2.8L/100km,这台国产车真行

2021年09月18日 14:50:12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作为一件大宗消费品,汽车除了购买成本外,使用成本相比其他产品也要高得多,特别是在近段时间油价飞涨的情况下,省油一词再次被广泛提及。

在我们的印象中,“省油”好像一直都是日系的标签,相信很多朋友都是看中了省油这一优势才选择了日系车。这是事实,毕竟丰田本田的混动技术让人啧啧称奇,一度全球领先。但伴随技术的进步和新能源的发展,省油其实已经不再是日系的专属,今年以来,多家自主品牌车企都发布了全新的动力平台和技术,在油耗方面取得了不小的突破,而其中比亚迪显然是最出色的那个。

从数据方面来看,比亚迪已经走进了全新的世界,连续四个月销量攀升,混动车型和纯电车型销量平分秋色,同时一同占据了整个比亚迪乘用车销量的九成,在传统车企中率先完成了新能源转型和产品布局,十分难得。

细致到具体销量,今年3月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销量仅为2万余台,而到8月,它这个数字就达到了60508台,不到半年就有2-3倍的销量提升,同时还是新能源车型,足够证明消费者对于比亚迪新能源的信赖。

或许这个销量数字已经足够可怕,但其实了解内情的朋友都清楚,目前选购比亚迪新能源车型还需要等车,纯电车型大概需要1个月,混动车型似乎更久,原因就是比亚迪工厂目前正处于爆单状态,原本的产能已经不足以支撑现在的订单数量,这意味着伴随产能的爬升,比亚迪今后的一段时间的销量都还将处于持续增长的状态。

是什么造成了比亚迪这样的销售状态呢?我想还得从技术层面入手,其一是纯电动车型的刀片电池技术,解决了纯电动车型的安全、续航里程等问题,其二则是混动车型的DM-i技术,它以极致省油的特性征服了消费者,同时混动车型的价格与合资品牌同级燃油车价格相当,吸引力是巨大的。

笔者在成都大邑西岭雪山参加了比亚迪举办的节油赛活动,驾驶了比亚迪唐DM-i车型亲身测试了一下它的油耗表现。

就活动本身来说,整体的测试路程不算长,大约在50公里的样子,但测试路段全程为省道、乡道,期间还碰到了成都郊区赶集的盛况,路况比较符合自驾游出行的模式。因为是节油赛,所以整个驾驶过程中我们都以极致省油的跑法进行驾驶,对于日常行车的参考性可能不大,但最终得出的成绩还是相当不错。在全程HEV模式下,我们开出了综合3.4L的百公里油耗,当然也有其他车辆开出了2.8L的数据,整体表现很棒。

如果以节油赛数据对比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来讲,我们测得的油耗要低2L有余,可见正常行驶下5.3L/100km基本符合实际情况,对于一台大7座的SUV车型来说,这样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

写在最后:掌握核心科技,才能真正被消费者认可,才能立足于竞争激烈的市场,显然比亚迪的DM-i技术做到了。此前的秦PLUS DM-i,笔者完全随意且放肆的驾驶,百公里油耗也保持在5L以下,这次的唐DM-i,以极限的跑法又创造了油耗新低,这才是自主品牌应该有的核心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