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的好等于养车便宜?奔驰S级月开销三千八同级别最高

2021年09月18日 15:24: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大型轿车的标杆,奔驰S级一直在细分市场内具有强大的统治力。作为一台奔驰品牌的旗舰座驾。对于纵横生意场上的人来说,它是一种实力的象征。有很多做生意的朋友会在选择座驾的时候考虑购买一台奔驰S级来彰显实力,用于日常使用和接待生意伙伴。但是对于一个生意人来说,每一笔开支的得失都是需要计算成本的,用车这块也不会例外,所以我们今天就一起来看一下,购买一台奔驰S级之后的用车成本是什么样子的。

奔驰S级的在售车型中,受到关注度最高的是其入门款车型2021款 改款 S 400L 商务型。今天我们也以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奔驰S级之后,在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上的开支是什么样的。

油费:

奔驰S级的NEDC综合油耗为7.8L/100km,根据我们测试,这款车的实际油耗为12L/100km。作为奔驰品牌的旗舰座驾,这款车是需要添加95号汽油的。目前95号汽车的价格为7.4元/L。在计算油费时,我们通常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进行计算,通过计算,这款车一年所需的油费为17760元,平均一个月差不多需要花费1480元用来加油。

保养费用:

根据奔驰品牌的要求,奔驰S级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其中小保养的的费用为1388元,主要是更换机油和机滤。大保养在小保养的基础上,还需要更换火花塞、刹车油、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费用为4693元。另外就是60000公里时需要更换变速箱油,费用为3180元。

在计算保养费用时,我们通常将三年行驶60000公里作为一个大的用车周期,通过计算,这款车三年在保养上的总费用为21423元,平均一年的保养开销在7141元。

保险费用:

奔驰S级的车船使用税为720元,保险这块我们按照购买车损险、交强险和一百万三责这三个险种来计算的话,奔驰S级的保险费用为24702元。但是我们知道,根据保险公司的惯例,如果头一年用车没有因为事故出险的话,第二年购买保险的时候会享受到一个逐年递减的折扣,所以我们通常将三年作为一个大的周期来计算保险费用,通过计算,在不出险的情况下,这款车三年所需要花费的保险总费用为61755元,平均一年需要花费20585元购买保险,加上车船使用税为21305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奔驰S级这款车在不考虑其他软性用车开支的情况下,一年的开销为46206元,平均一个月的用车成本为3850元。这样的用车成本对于普通人来说还是比较高昂了,但是对于需要奔驰S级来彰显实力的生意人来说,如果这款车能给车主带来更多的商业价值,那么这样的用车成本对于他们来说还是非常值得的。至于和竞品车型横向比较来看,比奥迪A8L每个月用车贵了200多块,比起宝马7系则贵了600多块,虽说奔驰S级用车成本在BBA的同级别车型中最高的,但是它的销量最好也足以证明其产品力和市场认可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