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约等于沃尔沃XC90,领克新旗舰SUV有多“豪横”?

2021年09月18日 15:36:02
分享到:

吉利汽车领克品牌经过数年积淀,包含插混版在内,目前已经有十多款车型在售,其中的主力领克01更是以20万以上的价位,在中高端SUV市场站稳脚跟。在此基础上,品牌首款七座SUV——领克09也已经确认将在9月19日在梅山工厂下线 ,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其售价预计将达到30万左右,比星途揽月、WEY摩卡定位更高。

领克现役所有产品都不一样,这台领克09是首款基于沃尔沃SPA模块化平台打造的产品,定位为七座中大型SUV,在加上近乎夸张的尺寸数据、Drive E引擎以及爱信8AT变速器,已经基本可以理解为沃尔沃XC90的换壳。

从外观来看,领克09依旧充分保持品牌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包括直瀑式前格栅、分体式头灯设计等设计元素都极具辨识度。不同的是,作为新旗舰,整车造型更为挺拔硬气,配上车门上类似路虎的鲨鱼腮装饰件,高端气质拉满。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达到了5042/1977/1780mm,轴距2984mm,即便在中大型SUV中也算是真正的大块头,比汉兰达双擎、星途揽月都更大,轴距甚至超过了大众“拉皮王”——途昂。除此之外,新车还将配备21英寸多幅式轮毂、双边四出排气口、隐藏式门把手等时髦元素,这在同级中也是非常少见的。

既然是旗舰,内饰的做工用料自然也非常豪华,两块超大尺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基本囊括了所有车机功能和多媒体按键,另外还有炫彩的HUD抬头显示和电子挡杆。空调控制也只保留了两个旋钮,其他均为触控设计,当然,你也可以通过智能语言控制包括车窗、多媒体、空调在内的众多功能,完全用不着动手。

配置方面,手机无线充电、多色环境氛围灯、香氛系统、四区独立空调、14扬声器BOSE音响等等,对于领克09也是基本操作。

从动力总成规划来看,领克09燃油版将搭载252马力的Drive E 2.0T发动机,并配48V轻混系统、爱信8AT变速器,如果以沃尔沃的命名规则来看的,这是目前新款S90、XC90“B系列”动力总成。四驱系统也不会缺席,使用的是博格华纳提供第六代AWD四轮驱动系统。

而插电式混动版则会采用沃尔沃Drive E T8动力总成,其在前桥的T6 2.0T双增压引擎+8AT变速器的基础上,在后桥额外装配了一台驱动电机,整车综合最大功率可以达到431马力。

后悬架没有螺旋弹簧

值得注意的是,SPA平台在兼容P4电桥的时候,后悬做了相应的调整,包括XC60、XC90在内,其后悬架并非采用传统的阻尼减震器+螺旋弹簧的组合,而是玻璃纤维复合材质的弹簧片,最核心的目的是减少悬架占用的底盘空间。说白了,有点像是独立悬架和非独立悬架的组合体,而这一特征其实也体现在了这台领克09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