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495」现代明年发布IONIQ 6,造型类似保时捷Taycan?

2021年09月18日 15:4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目前现代汽车正在把注意力集中在“IONIQ 6”上,它将是现代品牌旗下第二款基于E-GMP平台的产品。

据Autoblog等外媒18日报道,现代汽车正在测试Ioniq 6,计划于明年在美国和欧洲发布。结合品牌发布、概念车和驾驶谍照,Ioniq 6 有望成为一款运动型纯电动轿车,外观时尚,让人联想到 保时捷Taycan

上图为现代的 EV 概念车 Prophecy

Ioniq 6 的特点是曲线设计、拱形轮廓和小而圆的前照灯。它明显不同于 Ioniq 5,后者具有专注于直线的未来派设计。预计前部将尽可能采用符合电动汽车特性的简单设计。

虽然在造型设计上会尽可能的圆润,但是考虑到后座的乘客,车顶线后部的倾斜度略有缓和,预计Prophecy 概念车的一些大胆设计将被改进以适应批量生产的汽车。不过,媒体分析,在Ioniq 5中广受好评的像素化设计元素的适用性很高。

上图为现代的 EV 概念车 Prophecy

IONIQ 6 也是基于现代汽车集团的纯电动平台“E-GMP”开发的。在后轮驱动的基础上,四轮驱动也有望成为可选配置。后轮驱动的160kW(约215马力)单电机和四轮驱动的230kW(约308马力)双电机将负责驱动。电池容量很可能是73千瓦时,在这种情况下,预计行驶里程最多可达483公里。

上图为现代的 EV 概念车 Prophecy

发布日期最初预计在 2023 年,但由于目前的进展,很可能会提前到 2022 年。此外,业界预测电机可能会调整到更高的性能,以将其与 Ioniq 5 区分开来。

不过,目前Ioniq 6到底长什么样子,还是一个未知数,估计现代汽车也不可能照搬 Prophecy概念车。因为如果造型跟概念车一模一样的话,那么现代汽车苦心建立起来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就又乱套了。所以在造型设计上,延续ioniq 5的造型风格,更加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