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排面!超威入选全球新能源500强榜单,稳固行业领导者

2021年09月18日 16:41:02
分享到:

近日,"2021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于太原举行的2021氢能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十一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上正式发布。

超威集团凭借在新能源领域的强大实力再次上榜,位列第31位,排名较比上一年提升2位。

据了解,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旨在反映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风向标”,明确全球新能源市场格局,树立全球新能源企业前进标杆,进而促进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

该榜单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发布11届。而今年上榜的企业分别来自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

树行业标杆

自成立以来,超威就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发展第一动力,始终践行“倡导绿色能源,完美人类生活”的企业使命。

多年来,随着不断发展,在“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超威坚持创新驱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研发了钠盐电池、锌镍电池、铅碳电池等创新产品,赋能低碳发展,为智慧能源综合利用提供了示范样本。

随后,为了响应国家智能制造,超威携手中国电信集团开展深度合作,签署《共同推动“电池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推出了超威首款“智慧电池”,以信息化平台为依托,打造电池全生命周期的“智慧”电池,从电池的技术研发到生产、销售、售后服务、回收一系列信息化管理和服务,对推动电池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除了在推动整个行业发展的过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超威在追求“完美人类生活”的过程中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电动车作为人们最常用的出行工具,在电动车动力电池方面,超威从未停止探索。从最早入局研究“石墨烯技术”,到如今超威已然掌握石墨烯核心技术。

超威黑金系列电池的发布,掀起了电动车动力电池市场的科技风,随后超威在石墨烯领域继续深入研究,推出了“高端电池标杆”超威超导石墨烯电池,技术更加成熟,品质更上一层,满足消费者对动力电池更高的需求。

如今,作为新能源行业领军企业,超威集团拥有电池行业完整的产业链,凭借成熟的生产工艺、先进的技术和深厚的底蕴,超威无疑是新能源行业的一枝标杆,而超威电池也已深入人心,更是成为了消费者选择电池所参考的一杆“秤”。

行业风向标

随着科技的进步,电动车动力电池还会有怎样的突破?在有限的“小方盒”内又该如何破圈?未来的电动车电池又是怎样的......

对此,超威“双子星”平台或许是最好的答案。

8月12日,超威宣布自主研发的全球级技术架构VEA威翼技术架构和LINKplat领科智能制造云平台正式启用。

在动力电池产品同质化日益加剧的今天,VEA威翼技术架构代表着超威对动力电池未来发展的进一步探索。

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为核心,通过打造让用户具有科技体验感的产品为突破口,综合超威集团全球19家研发机构、10余名院士以及3000余名技术人员,累计投入数十亿研发经费打造VEA威翼技术架构。

而基于VEA威翼技术架构,超威将实现让用户来“定义”产品,根据用户体验不断升级,以五大用户体验和四项能力考核打造“5+4”用户超级体验新品。

与此同时,数字超威转型智能制造,通过LINKplat领科智能制造云平台链接超威全国十三家智能制造生产基地,建立电动车行业第一个以用户为中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超威从资源、平台、应用和模式四个层面,通过将互联工程模式产品化、社会化,以LINKplat领科智能制造云平台将互联网工程生态系统中的全流程节点,输出为可社会化复制的系统应用。

基于超威VEA威翼技术架构和LINKplat领科智能制造云平台打造的产品,用户体验更好,生产工艺更加成熟,产品品质更具有保障。

超威“双子星”平台一经发布,便引起了行业内外的高度关注。

众多行业知名整车品牌负责人更是表达了对超威VEA威翼技术架构和LINKplat领科智能制造云平台的认可和肯定:“超威双子星平台的出现,将超威的科技力量和精益制造水平推向新的高度”,对超威的技术创新和产品质量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认可。

超威“双子星”平台的发布,只是对动力电池行业未来发展探索的一小步,但新能源行业发展的“风向标”,还看超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