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样是自主品牌,尺寸还差不多,领克09传祺GS8怎么选?

2021年09月18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自主品牌在2021成都车展中发布了多款中大型SUV,这些车型的出现既表明了自主品牌的冲高的决心,同时也向我们展现了他们在造车水平上的提升。广汽传祺的GS8作为自主品牌早期冲高的代表,是一款口碑实力兼具的车型;领克09作为一款背靠沃尔沃的后起之秀,实力也是不容小觑。那么这两款尺寸和定位都相当接近的车型,究竟孰优孰劣呢?

外观:硬朗大气VS时尚前卫

全新一代GS8使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提供“展威翼”和“龙鳞翼”两种前脸造型。GS8在格栅处使用了大量V型的元素,镀铬的材质具有相当不错的质感。大灯使用了装饰切割的设计理念,矩阵式的灯组具有独特的质感,两条纵向布置的日间行车灯具有强大的视觉冲击力。

领克09的造型依旧带有明显的家族风格,位于车顶的LED日间行车灯和隐藏式大灯的设计都是领克的家族化设计。与此前领克车型不同的是,09在中网处增加了直瀑式的镀铬饰条,努力营造出高级感。

GS8的侧面造型呈现出一种硬朗的风格,除了车轮以外的地方都是横平竖直的线条,营造出很强的力量感。车尾造型稳重端庄,全新设计的LED尾灯灯组呈现出“X”的造型,具有很高的辨识度。GS8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mm/1950mm/1780mm,轴距达到了2920mm,属于标准的中大型SUV。

领克09的侧面则是一种优雅流畅的风格,设计师尽量运用一些弧线勾勒出车身轮廓。领克09的车尾造型时尚动感,熏黑的贯穿式尾灯具有浓郁的现代都市气息,时尚感扑面而来。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9的长宽高分别为5042/1977/1780mm,轴距则是达到了2984mm,尺寸相比GS8稍占优势。

内饰:GS8偏实用,领克09用料更胜一筹

全新一代GS8这套内饰设计风格相当简洁,中控台处并没有看到太多的物理按键,大部分功能被集成到了中控屏幕里。车内的用料符合这个价位该有的表现,平常能够触摸到的地方基本上都使用了软质材料进行包裹,而钢琴烤漆配金属材质的搭配也是具有不错的观感。全新一代GS8使用了双液晶屏幕的配置,中央液晶屏的尺寸更是达到了14.6英寸,能够支持车联网的功能。

领克09的车厢同样是走简约的路线,仅保留基础的两个物理旋钮。这款车在车厢中使用大量的皮质材料进行包裹,无论是观感还是触感都无可挑剔。人机交互界面则是由一块12英寸的中控屏、6英寸空调液晶面板、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8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屏以及两块1.4英寸的空调旋钮显示屏所组成,点亮后的观感相当科幻。

空间:实用性不分上下

GS8提供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以对应不同的消费群体。作为一款尺寸如此庞大的SUV,GS8的后排空间完全不需要担心,即便是身材魁梧的八尺男儿也可以舒适地乘坐在GS8的后排中。后排配备了一些实用的配置,比如全景天窗、座椅四向调节、充电接口、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第三排的空间能够应付短途使用,只不过过低的坐垫会让你的大腿悬空,这也是大部分7座SUV的问题所在。

领克09同样提供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各位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选择。两者之间的空间处于伯仲之间,而领克09提供了电动调节座椅、侧窗遮阳帘等高端配置;第三排的表现也是看齐GS8,短途应急是一个比较人性化的选择。

动力:混合动力唱主调

GS8汽油版所搭载的2.0TGDI+8A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400N·m,与之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新款车型还搭载了一套2.0TM+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9s, NEDC工况油耗5.3L/100km。

领克09提供多种动力组合选择,包括纯燃油的2.0T+8AT 48V弱混、2.0T+8AT的PHEV版本和2.0T HEV轻混版本,输出从252匹马力到431匹马力不等。值得注意的是,领克09全系均搭载了四驱系统。

总结:这两款车型的表现极为接近,还未正式上市就擦出不小的火药味。我们从这两款车上不难看出,自主品牌为了冲高用尽了浑身解数,所推出的产品也很有实力。在座的各位会怎么选呢,不妨在评论区告诉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