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三厢性能钢炮海外上市,性能出众,遗憾中国市场与其无缘

2021年09月18日 16:4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国外叫捷达,国内叫速腾,作为大众品牌的家用神车,在市场上占有举足轻重地的地位。每次换新也是备受瞩目,2022款大众捷达海外版的登场亮相同样如此,但更多懂车的人在等待其高性能版本捷达GLI。

顾名思义,大众集团的GLI系列与大名鼎鼎的GTI系列是孪生兄弟,GTI主打高性能两厢车,GLI则代表与之对应的高性能三厢车。

外观方面,作为一款运动风格的性能车,新款捷达GLI采用了六边形蜂窝格栅,那一根贯穿Logo的红色饰条就是GLI家族最显眼的标识。下格栅两侧裂开的大嘴也给人很有冲击力。

来到侧面,车身上部锐利的腰线从翼子板开始,穿过前后门一直延伸到侧围后部。新款捷达GLI搭载的是叶片状的Aero轮毂,搭配上红色刹车卡钳,整个车的战斗气质瞬间拉满。

再看车尾,尾灯的造型与现款保持一致,同时后盖上翘起的扰流板与下方的双边双排气都在昭示着这款车的运动基因。

来到车内,新款捷达GLI采用的是大众集团全新的数字化座舱设计。10英寸液晶仪表搭配集成了MIB3信息娱乐系统的中控屏幕,可以为车内乘员提供App-Connection、Wifi热点、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只是不知道大众历来被消费者诟病的“车机系统不够智能”的问题在这一代捷达GLI上是否有所改善。

新款捷达GLI的采用的是皮质打孔座椅,黑色的皮质面料搭配打孔位置的红色底色以及红色缝线,整体设计风格与高尔夫GTI的红黑条纹座椅形成了呼应。

舒适性方面,捷达GLI还配备了10色氛围灯和BeatsAudio的高级音响系统,同时前排座椅通风和前排座椅加热也是新款GLI的标配。

动力方面,作为主打性能的小钢炮,捷达GLI将搭载与高尔夫GTI同款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排量2.0T,

最大功率228马力,峰值扭矩 350N·m。传动系统有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两种配置供消费者选择。同时标配的XDS差速器、多连杆独立后悬、DCC自适应悬架等配置也会为捷达GLI的性能表现保驾护航。

想当年,捷达GLI其实曾经由一汽大众引进到国内,国产之后的名字叫做速腾GLI。然而在看当年那个发展尚未成熟的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们往往更关注车身尺寸、价格、实用性配置等因素,对于钢炮这种“价格不菲”的产品并不感冒。因此当年的速腾GLI也没有逃过黯然退出中国市场的宿命。

现如今,国内汽车文化日渐兴盛,以及消费者对驾驶乐趣的追求,高性能车型也变成了无数年轻人的大玩具,捷达GLI的动力输出和手动版本,都是很不错的玩车选择,而且在高性能车型中,捷达GLI还算是价格亲民。但此前的国产GLI一旦失去,回来就并不容易,至少,这次新款的捷达GLI,肯定是与中国市场无缘了。钢炮迷们是否觉得遗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