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星辰正式上市,6.98万起售,能否再创“凯捷”奇迹?

2021年09月18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一个品牌,那么用“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来形容五菱,再贴切不过了。

9月16日,五菱全球银标的首款SUV车型——星辰Asta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6.98-9.98万元。作为五菱银标战略下的第二款车型,五菱星辰能否成功破圈,再创奇迹呢?

一直以来,五菱不仅能“造好”车,还能造“好车”,颜值在线的星辰,是不负众望的。

外观方面,五菱星辰五菱星辰延续了银标特有的“翼动美学”基因,前脸采用了大尺寸的倒梯形进气格栅设计,格栅两侧与LED日间行车灯相连,整体的视觉效果非常不错十分年轻化。

来到侧面,五菱星辰看上去非常饱满有型,车顶和车身的撞色搭配也活力十足;车尾线条比较简洁硬朗,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而“WULING”的字母标识和整车的设计风格也非常契合。

新车还提供了时下流行的莫兰迪色系车漆可选,质感非常出色,非常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整体来看,的确颜值在线,外观还是没话说。

进入车内,五菱星辰的内饰与外观一样,采用简洁大气的设计风格,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盘和平底式的三辐运动方向盘,搭配上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的设计,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方面,五菱星辰搭载了全新车机系统——Ling OS灵犀系统,它不止于车机,更是集出行社交、身份特权为一体的可进化生态系统。

而且,五菱与合作伙伴联合打造的行业顶尖智能语音平台,可以做到连续说、可见即可说,以及单句多指令的默契交互;还搭载了全球首个3D实时渲染车载助手小五小菱,可以做到形象定制;通过蓝牙钥匙,做到全场景智联车控,人车默契。

在智能配置方面,五菱星辰在同级别车型中是较为领先的。都2021年了,别再以为五菱土了,人家也玩儿上了高端科技,搞起了年轻潮流。外看颜值,内看品质。如今的消费者不单看重颜值,更要享受速度与激情。

动力部分,五菱星辰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

五菱一直被称为“神车制造厂”,这是因为它经常推出神车,比如五菱宏光、宏光MINIEV、五菱凯捷等,基本上推出一款车就火一款。从产品力来看,五菱星辰还是有成为神车的潜质。

不过,五菱星辰所处的紧凑型SUV这一细分市场目前仍是一片红海,其中不乏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热销车型,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五菱选择现在入局并不是最好时机,但并非毫无胜算。

从售价区间来看,五菱星辰正好避开了与以上车型的直接竞争,转而把目光瞄向了长安欧尚X5、捷途X70等相对好打的车型。无论是品牌认可度,还是自身的整体实力,五菱星辰确实有很大机会从这些车型上抢夺更多的市场份额。

五菱银标车型作为五菱的中高端产品,肩负着提升五菱品牌向上的使命。虽然此前发布的五菱凯捷算是一款成功的产品,但其终究是一款小众的MPV产品。

五菱星辰作为进军当下最火热SUV市场的新产品,全新设计以及超大空间将会成为吸引年轻家庭的“杀手锏”。那么,五菱星辰能否延续五菱凯捷的市场走向,成为新的“爆款”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