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票价回购奔驰宝马算啥,美国人都加价抢购二手特斯拉了

2021年09月18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第一次知道买特斯拉不一定当韭菜,也能发财。

文/宋双辉

01

二手车比新车值钱

辣评:

芯片问题真是一点缓解的迹象都没有,今天一大早起来又看到丰田在日本的工厂打算全线停产几天了,管你是全球第几的车企,都拿缺芯没辙。

昨天央视新闻也报道了缺芯对汽车销售的影响,等着买新车的不但没有了优惠,提车周期也多了一倍,不着急您就慢慢等着吧,要是指标快过期的就只能换有车的品牌了。

所以很多人都把目光瞄准了一年内的二手车,成色还很新,关键是直接就能提车。以前都说新车到手里一年内别卖,贬值太严重,现在看情况也不同了。

尤其是豪华车,虽然奔驰宝马的开票价回购二手车都是经销商行为,不是官方的,但是也很能说明问题了。美国更狠,开了半年的特斯拉能加价一万多美元卖掉。

之前都说买特斯拉就是当韭菜,等着被割,现在风水轮流转,没想到二手特斯拉都能帮主人赚钱了啊。所以有时候等等党,也不一定都会胜利。

02

把路试办成了路演

辣评:

同样是一辆车也没卖掉,2月的时候恒大汽车还是汽车股之王,7个月后就跌得裤衩都没了,真是让人唏嘘啊。现在也闹不清到底是买了恒大汽车股的人惨,还是买了恒大房子的人更惨。

对于恒大破产重组的传闻,恒大一直强调都是完全失实的,恒大还很坚挺。而恒大汽车也还是按部就班地在进行路试,恒驰5被街拍到好几次了,好像量产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不过这个路试也是前所未见的,咱一般看到的新车路试那都是全副武装的,伪装恨不得包裹的亲爹都认不出来,恒驰5这路试,一点伪装没有,反而像街拍似的清晰。

其实大家也都心知肚明,恒大汽车也是不容易,再不多发点声,人家真以为它们撑不下去了。所以只能把路试办成路演的效果,尽早找到愿意接盘的人,这样恒大汽车还有翻盘的机会。

03

求人不如求己

辣评:

苹果造车,从2014年折腾到现在,路线反复摇摆,这个效率也确实是不像苹果的风格。最早就想直接造车,后来改为造软件系统,现在又变成造车,但是想找传统车企帮忙,其实就是代工。

但是从宝马现代日产丰田,一圈聊下来,没一个谈成的,很明显,车企不是富士康,不想当个没灵魂的代工厂,而且人家都自己造智能电动车了,为啥还要帮你代工呢?

这一圈聊下来,苹果可是浪费了不少时间,也没准儿这些传统车企压根儿就不想接,就是想拖着苹果,反正聊呗,你着急我们不急。

转眼间2021年都过去一大半了,苹果可能也觉醒了,与其继续浪费时间找代工,不如还是自己来吧,要么直接收购一家现成的车企,反正有的是钱。总之进度要加快了,毕竟汽车行业格局变化太快。

其实我觉得,苹果也可以考虑一下富士康,毕竟是有感情基础的,而且人家富士康这造车速度也挺快的,下个月不是就有原型车展示了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