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造车势力的反击,大众ID.4 X对比特斯拉Model 3

2021年09月18日 20:04:03
分享到:

这几年新能源可以说是发展得如火如荼,特斯拉作为新能源的急先锋,在市场上的表现也一直非常出色,特别是Model 3上市之后,销量更是节节攀升。但是,最近上汽大众也推出了一款与特斯拉Model 3定位比较接近的车:大众ID.4 X。作为在市场上同样备受瞩目的一款车,我倒是很好奇其与Model 3相比较,究竟谁能占到便宜?

尽管这两辆车的车身形式定位有一定的差异,但是两者之间在价格上还是比较接近的,为了对比的公平性,我们今天就选取了指导价格为27.2888万的上汽大众ID.4 X Prime劲能四驱版和指导价格为24.99万的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进行比较。

首先在外观上,两者的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ID.4 X虽然作为纯电动车,但是其在外观设计上还是保留了燃油车的很多经典元素,看上去会更加亲切,对于大多数目前还是使用燃油车的车主来说,ID.4 X在外观上的过渡要显的更加自然。同时,ID.4 X在外观上又特别重视仪式感的营造,如外形迎宾唤醒功能,通过灯光的灵活运用给驾驶者带来更多的归属感。

而相比较之下,Model 3的外观设计则显的更加未来激进一点,特别是其采用的全封闭式前脸设计,对于部分潜在用户来说,的确是非常有吸引力,但是对于大多数从燃油车时代转过来的用户来说,这种设计风格始终不太能够使人满意。

内饰上,Model 3同样是走的极简路线,车内去除了大部分的实体按键,甚至连仪表盘都没有保留,而ID.4 X的设计显然更加贴近人心,整个车内整体的布局还是跟燃油车比较接近,其保留了你在燃油车时代能够熟练操作的各种设计和功能模块,这点还是非常的人性化。

除了设计上更加符合习惯以外,大众ID.4 X内饰的做工和用料也继承了大众一贯的优势,基本上身体经常接触到的一些地方都采用了软质和皮质材料包裹,摸上去非常舒服。

在配置上的表现,两辆车倒是各有千秋,特别是在一些舒适性配置以及科技型配置上,两者都达到了一辆电动车该有的样子。但是在一些细节配置上,上汽大众ID.4 X还是有自己一定的优势,比如ID.4 X相较于Model 3多配备了矩阵式LED大灯,大灯随动转向,迎宾光效,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特别是这个360度全景影像功能,虽然这个配置非常的常见,没有太多的科技感,但是对于大部分人,特别是新手司机来说,有了这个功能,绝对是能够提升倒车的安全性。

此外,就是ID.4 X上搭载的AR-HUD技术,也非常的实用,通过远近景的变化,让导航系统变得更加生动直观,从我个人的体验来看,AR-HUD用起来要比普通的HUD强很多。

不得不说,虽然两款车的实力都很强大,但是显然作为传统势力的ID.4 X更加懂得消费者真正要的是什么,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而言,ID.4 X显然是更加合适的一个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