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详解大众ID.4 X,颜值激进、续航给力,比蔚来更好开

2021年09月18日 20:35:04
分享到:

近几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火热发展,市场上涌现了非常多的造车新势力,很多人这时候就会好奇,造车一件这么大的事情,成立几年的新造车势力能做的好吗?由于新造车势力主要的市场在纯电动车领域,而传统造车势力又一直专注于燃油车,所以没有真正花心思做的电动车产品可以与新势力进行比较。而这一切,在上汽大众ID.4 X上市之后发生了变化,作为大众MEB平台在华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ID.4 X跟造车新势力之间究竟有哪些不同呢?

首先是在外观上,虽然外观设计上D.4 X与大众目前旗下的所有品牌车型都有所不同,但是其依然保留了很多传统燃油车的设计元素,前脸进气格栅采用了全封闭式的设计,不过熟悉燃油车的朋友依然能够看出来其大致的“进气格栅”轮廓,这对于很多刚刚从燃油车转化过来的用户是非常友好的,视觉感官上适应的更快。

此外,ID.4 X为了在外观上突出一定的科技感,其前大灯采用了IQ.LIGHT设计语言,11颗LED发光单元能够根据车辆速度和改变照射当驾驶者拿着钥匙接近ID.4 X时,大灯会依次点亮,然后向上旋转,这个动作好像在抬头迎接驾驶者,照明模块“张开”眼睛,然后向侧面旋转,感觉车辆正在欢迎驾驶者的到来,带来的科技感和仪式感都非常的强。

虽然很多的造车新势力在外观设计上的确是很有新意,但是这种新意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为了新意而新意,以蔚来ES6为例,其主要就是通过夸张的不同于燃油车的外观造型来彰显自己的新能源身份,但是却很少从一些细节上打动人心,就像ID.4 X的这套灯光系统,在ES6面前就显的科技感要强很多。

同样,大众ID.4 X在内饰上同样使用了灯语系统,在不同的场景下,会有不同的灯光回应。比如在导航场景下,ID. Light会在导航指示转弯、变道时,用蓝色的流水式灯点亮效果进行提醒,当充电时或者电话打进来的时候,这套系统又会以绿色的灯光提示用户状态,在语音互动的时候,会根据声音来源的不同方向,在对应位置通过灯光闪烁进行互动,这种交互方式甚至比很多车内放一个小人来的更有意思。

配置上,ID.4 X也非常具有诚意,最大的亮点莫过于这辆车搭载了AR-HUD系统,相较于传统的HUD,AR-HUD的显示效果清晰度更高,信息也更加丰富,其结合了近场和远场两种信息显示方式,比如说你在下一个路口需要左转,随着你离这个路口越来越近,投射在HUD上的左转箭头也会越来越大,非常的形象生动。

小结:虽然是来自于传统造车势力的电动车,但是一番体验下来,不得不说给了我很多的惊喜,无论是外观上的小细节还是配置层面的科技感,都让人眼前一亮,相较于新造车势力的产品,无论是驾驶质感还是可玩性,都要更胜一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