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最喜欢的新能源,外形时尚续航有底气,大众出品就是保证

2021年09月18日 20:35:07
分享到:

近年中全球电气化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人们对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量也狂飙突进,就以今年1~7月份的新能源车型销量数据来说,当前的销量水平已经超过了2020年的销量整合,其中在7月份新能源车型的销量更是达到了27万台,占据整个市场大约13%的份额,单月销量数据以及市场份额数都达到了历史之最。

从相关的数据可以看出,当下新能源车型的发展已经势不可挡,大众品牌作为传统车企的代表,在此局面下也选择了华丽转身。老话说得好:船大调头难,将发展重心由燃油车转向新能源车型,说得容易但实际操作起来的难度却十分让人头疼,面对此局面,大众也是拿出了自己的魄力和决心,可以说大众出品就是保证。

在去年大众斥资170亿元于上海安亭建造了全国产能最大的新能源车型基地-meb工厂,在今年的上半年此平台下的首款产品-大众ID.4 X已经与国内汽车消费见面,其不到20万元的起售价格让国人深感意外,那么这款车型的真实战斗力究竟如何呢?

首先我们千万不要将该款车型与此前的朗逸纯电动等油改电产品相提并论,朗逸纯电作为过渡产品,只不过在燃油版朗逸的基础上拆下了发动机与变速箱而换上了电池和电机。出自于全新meb平台的大众ID.4 X完全按照新能源车型的特质与需求定向开发,一切以电为核心的全新平台,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惊喜。

作为新能源新事物,大众ID.4 X也并没有忘本,从该款车型的内外设计方面我们可以清晰看出大众的血脉。该款车型在保留大众以往矜持稳重的设计元素的同时引入了更多年轻化的元素,不会像特斯拉,理想,小鹏等品牌车型一样放飞自我。

在内饰的设计方面,大众ID.4 X一扫大众品牌以往套娃式内饰沉闷无趣的风格,变得更加时尚新颖,而且富有强烈的科技。在车内材质用料方面,新车显得比较节约,但因为大众设计师出众的设计能力,在整车的工艺细节方精益求精,不会给人廉价的感觉。

大众ID.4 X车内座舱的布局以及更能匹配,在燃油车的基础上完成进化,车内保留了一定的实体按键,并且在仪表盘以及方向盘的操控上也保持了燃油车的特性,使用起来非常容易上手,完全没有操作难度。

特斯拉Model3等同价位车型相比,大众ID.4 X的车内空间表现更为优越,该款车型的具体身材数据分别为4612×1852×1640mm,属于标准的紧凑型SUV尺寸,但是轴距水平却达到了2765mm,已与中型SUV相差无几。并且得益于全新平台的优势,新车的后排空间座舱进一步扩大,具有很高的空间利用率。

总的来说,大众ID.4 X在具备优越内外设计的同时还拥有了出色的车内乘坐空间以及配置水准,并且该车不到20万元的起售价格也是非常接地气,相信这样一台产品力出色的纯电动SUV在经过口碑的积累之后,销量一定会突飞猛进,相信年轻人一定会喜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