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特斯拉不如买它,百年品牌底气十足,不到20万起售免购置税

2021年09月18日 20:36:03
分享到:

随着新能源纯电动市场的迅速崛起,诸多造车势力犹如雨后春笋一般涌现,例如像特斯拉,小鹏,理想等头部车企都在该市场抢占了先机。在全球汽车电动化进程不断加快的背景之下,诸多老牌传统车企也不甘人后,纷纷涌入了纯电市场。其中上汽大众品牌便推出了meb架构下的首款新能源SUV-大众ID.4 X。

大众ID.4 X定位为紧凑型SUV该款车型在今年上半年已与我们正式见面,新车全系共具有6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特斯拉Model Y大众ID.4 X同期上市,两者的定位都是紧凑型SUV,那么在此轮新老势力的对决中,哪款车型会为其品牌抢得优势呢?下面让我们了解一下。

特斯拉model Y更像是在model 3的基础上进行了加高,整车依旧是轿跑车型的姿态,在空间表现方面让人汗颜。而在外观的整体设计方面,大众ID.4 X更容易让我国消费者满意,因为该款车型在继承诸多大众设计元素的同时,又在细节上不尽相同。

在我们以往的固有印象中,大众旗下的车型一般都会采性偏向于理性的设计手法,然而大众ID.4 X却反其道而行之,运用了更为感性的设计语言,整车充斥着圆润的车身线条以及丰富的层次,让新车能够追赶上如今的设计潮流,并且从一众产品中脱颖而出。

特斯拉model Y的内饰设计具有明显的家族式特征,整车采用极简的设计手法,车载功能的模块大多集成于触控显示屏幕之中,甚至车内简约到没有液晶仪表,平时观察车速等相关信息也要转头看中控屏,用起来既不方便也不安全。

大众ID.4 X的车内设计更有层次而且很人性化,该款车型所配备的5.3英寸LCD显示屏幕位于方向盘上,并且可以随着方向盘的转动而偏移,时刻处于驾驶人员的视野正前方。别看这块显示屏幕尺寸小,它内部可显示速度,续航里程,车辆状况等驾驶信息,并且旋转式的电子换挡机构也位于屏幕的右侧,这样的设计手法与宝马i3等车型十分类似。

在动力表现方面,大众ID.4 X为我们提供了三种动力组合,其中后驱单电机版本具有高低两种动力设置,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50千瓦和125千瓦。四驱双电机版本则采用前后双电机设置,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跃升至225千瓦。

除此之外,大众ID.4 X的长续航版本车型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555千米,足以与特斯拉model Y比肩。

时至今日,依旧有很多人在挑选新能源车型时会优先考虑特斯拉大众ID.4 X作为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后来者不惧特斯拉的威胁,依靠自己出售的产品力以及平台优势为我们展现出了很高的诚意。更何况该款车型不到20万元的起售价格是特斯拉无法给予的,对于这样一台适合家用的纯电SUV谁又能够不喜欢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