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又来一台“实力派”,不到20万能落地,续航最高555公里

2021年09月18日 20:37:01
分享到:

大众作为最早一批进入我国汽车市场的合资品牌,经过了数十年的耕耘已经拥有了极为广泛的群众基础,并且该品牌旗下车型一直以来的高品质和实用性也颇受我国消费者的认可。在全球电气化进程不断加快的背景之下,大众品牌也顺应时代发展步伐,而推出了meb平台架构的首款产品大众ID.4 X,作为一款大众期待值极高的车型,大众ID.4 X这款纯电动SUV究竟有着怎样的表现呢?下面就让我们详细了解一下。

在了解车型之前,我们首先要了解一下什么是meb架构,熟悉大众品牌的车友应该会有一定的了解,大众是最近提出平台化的车企,之前所推出的mqb等平台下都诞生了诸多优秀的车型。在新能源这一全新的跑道上,大众也秉持了自己的平台化战略,专门为纯电动车型定向打造了meb平台,在去年大众斥资170亿元,于上海安亭建造了全国最大的新能源车型生产工厂-meb工厂,这体现了大众品牌对于新能源的最大信心。

大众ID.4 X作为meb纯电动平台的首款产品,与大众品牌此前推出的朗逸纯电动,宝来纯电动等油改电产品有着本质的区别,该车具备有目前与主流纯电动产品所抗衡的实力,整体产品力很高,也值得我们所有人为之期待。

大众ID.4 X为我们提供有三种动力总成和两种驱动方式,其中两驱版本所匹配的单电机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70马力和204马力,峰值扭矩都为310牛米。四驱版本配备的前后双电机总输出功率为310马力,峰值扭矩为460牛米。

与此同时新款车型匹配了能量密度分别为57.3千瓦时和83.4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从对应的续航里程最高达到555千米。

大众ID.4 X的性能表现足够强悍,并且在强加速或减速时并不会给人太强的拖拽感,整体驾驶氛围足够温和舒适。要知道SUV车型的定位加上两吨的净重能有如此好的动态体验是十分优秀的,这样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大众ID.4 X优秀的设计,比如说为了降低风阻,该车采用了封闭式的低风阻轮圈,并且车身侧面具备上半隐藏式门把手,减少了对于能量的消耗。

在驾驶层面,大众ID.4 X所配备的eco模式与其他品牌有着本质区别,该款车型没有最高限速的限制,使其动力不会被制约,而且随传随到的动力,也使得驾驶人员在操控车辆时更加得心应手。

除此之外,eco模式还具有动能回馈机制,在经济模式下,该模式会自动降到最低一档,这意味着当驾驶人员松开电门时,该车能以较为经济的速度向前滑行很长一段时间。

总的来说,大众ID.4 X在具备平台化优势的同时在自动驾驶辅助,动力性能方面也有着很好的发挥,该款车型上手易操作又安全省心,并且不到20万元的起售价格也是该车的主要杀手锏,让老百姓买得实惠,用得舒心,这样硬核的一款车型毕竟会让广大的电动车用户爱上智能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