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播报:看看20万市场可以预见的变化

2021年09月18日 20: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能源]  超级播报,每周都有料。现在,你是否也处在想换车的阶段?过去几年,汽车销量趋势正在从“首次购买”向“二次购买”变化,从8月的销量排行也能够看出,二次购车呈现出了“消费升级”的态势,10万及以下市场已经不在像几年前一样风生水起,反而10-20万甚至更高级别的产品,成为了当下市场争夺的主要战场。在新能源车已经开始和燃油车抢夺市场的当前,未来会有哪些可预见的变化发生?今天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助您重新判断产品的价值和自身的需求。

汽车之家

本周呼声最高的新车依然来自于新能源市场,小鹏汽车在品牌建立的第7年,带来了第3款量产车型――小鹏汽车P5(参数|询价)。这款定于20万级的紧凑车型,精准的拿出了这个价格区间痛点的解决方案:智能化不足,空间受限,创新乏味。发布会上,这台车瞄准的更是同价位的燃油车前辈们,信誓旦旦,目标明确。小鹏P5的到来,也让大家将讨论放在了20万元这块兵家之地上。

汽车之家

目前在这个价位区间,燃油车与新能源车看似处在不同赛道上,但实则在有限的市场空间中,已经不再分彼此,尤其对于销量有着迫切需求的新能源产品而言,触手早已伸向了燃油车。所以,小鹏汽车P5并不是第一个“出头鸟”,只不过是在宣战上,表达的更加直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价格上,小鹏汽车P5更精准击打的还是20万级别的燃油中型车,同时在发布会上,小鹏汽车也通过一些核心的参数(加速、静音性、空间)对比,来证明自己目前在该价位的明显优势。或许,也是第一个在发布会上直接与燃油车进行直观对比的新能源车,火药味十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智能化不足,空间受限,创新乏味。即便小鹏汽车不说,这也应该是多数人对于目前20万元级市场的共鸣,而P5恰恰也是希望在这三个方面获得认可。那么,真的解决了这些问题,就一定会被市场买账么?我简单做了一张图,大家来看看消费者在这个价位的消费心理。

汽车之家

在“二次购车”的趋势下,肯定会有更多人注重更高阶的产品功能,但上述核心的用车需求相信依然还是这个价格段主要的购买力。那么,当前20万区间多样化的产品,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权的同时,选谁,好像变的更复杂了。

汽车之家

从8月销量上来看,在20万市场的传统燃油车三强总体销量超过41000台,其中丰田凯美瑞系列销量10711 辆,而本田雅阁系列销量14401辆;一汽-大众迈腾销量16050辆,所以,这个价位任何一款爆款车型的出现,哪怕各拿走热销车型1/3的销量,也将是一个月销万台的产品。如此的一片沃土,谁不眼馋?

汽车之家

如果小鹏P5是打响竞争第一枪的品牌,那么后续20万这个区间依然不乏竞争力十足的新能源选手。大众ID.3即将在国内上市,特斯拉的下一款定价于20万以内入门车型持续传言,蔚来也在布局针对中低端市场的子品牌,下一阶段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汽车之家

『或定价在20万元以内的特斯拉Model Q海外渲染图』

蔚来将会推出一款名为“Gemini”(双子星)的车型,有消息称,该车的定位低于目前蔚来旗下的车型,“Gemini”可能是车型代号或项目名称,不代表最终上市车型名。近日,新车的生产线柔性化技改项目总装底盘合装AGV改造招标公告已经发布,计划年产6万辆。

汽车之家

超级播报点评

可以预见的是,20万元市场将成为接下来汽车市场竞争最白热化的区间,新能源产品的成本持续下压,之前的价格劣势正在不断缩小,同时,纯电动车利用智能化和性能等标签持续向燃油车施压,即便从消费者看来,这个价位段曾经的那些豪强们,也的确在这些方面存在着短板。但终究投票权还在我们消费者手中,继续支持更有品牌信服力的传统产品,还是根据需求的变化尝试新产品?我们还得持续观战。(文/汽车之家 姚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