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觉得未来汽车是什么样,比亚迪e平台3.0告诉你答案

2021年09月18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8月份全国汽车市场整体滑坡的情况下,有个品牌正增长88.1%。

比亚迪,用实力在证明,征服世界的唯一方向就是技术。刀片电池组,自研SiC(碳化硅)电控、BYD OS车云协同…软硬件全部自主,比亚迪在技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曾经我们说比亚迪弯道超车,但回过头来看,比亚迪压根儿就和传统车企走的是不同的路子。弯道上想超的车,其实是比亚迪自己。

说到底,比亚迪现在的底气,还是来自于技术自觉。在大家初入新能源都在“油改电”的阶段,比亚迪坚持自主研发,当别人还在为一块两毛钱的国家补贴绞尽脑汁的时候,比亚迪已经做好了平台化的准备。而当大家纷纷开始平台化之后,比亚迪已经进入3.0时代。

未来,想要超越比亚迪,除非天塌下来!

9月8日,成都国际车展结束的第二天,低调的比亚迪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电驱平台——e平台3.0,而这仅仅是开始。

未来的汽车什么样?

解:

已知e平台3.0拥有智能、安全、高效、美学四个特点

则智能+安全+高效+美学=未来汽车

当然,这道题可不简简单单的就是加法,在每个特点背后,还有无数的加减乘除。

智能

算力提升的高集成域控制器与BYD OS软硬件互相加持,使得算力高度集中的e平台3.0,智能迭代能力更上一层楼,为用户带来快速响应的智能用车体验。而车云协同的能力,让e平台3.0拥有了超越当下汽车的能力,那就是持续自进化。而e平台3.0的自进化,并非只是表面上的应用生态的升级,还有在驱动、传动、车身等各路软件上的迭代升级。

安全

刀片电池的针刺实验你看过吗?e平台3.0不止使用全球最安全的刀片电池,更是在这基础之上将电池组作为车身的结构件参与到行驶当中,让整车的刚度提升了一倍。正应了比亚迪的那句话:安全,是电动车最大的豪华!

高效

8合1电动力总成,将驱动电机、电控系统、减速器、车载充电器、直流变换器、配电箱、整车控制器和电池管理器8个组件融合为一个电动力总成。在实现空间最大化的同时,更将驱动和控制效率提高,e平台3.0的8合1电动力总成综合效率超过89%。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碳化硅电控芯片损耗减少70%,搭配上97.5%的高效率电机,e平台3.0用硬核实力带来高效动力!

美学

得益于e平台3.0的超大轴长比,让四个车轮更靠近车身的四角。在提升操控的同时,更扩展了e平台3.0架构下车型的车内空间。由于车身可以造得很修长,所以e平台3.0架构下的车型都将拥有超低风阻的空气动力学流线造型

将智能、安全、高效、美学四合一,就是未来汽车的样子,也就是比亚迪e平台3.0带来的车型。换言之,比亚迪e平台3.0架构上造出的比亚迪汽车,就是未来汽车的样子。

说在最后

说了这么多,实际上在e平台3.0上诞生的车型已经面世,并且在今年成都车展上,我们看到实车以后直呼真香。那就是海豚,在比亚迪未来蓝图中,除了比亚迪王朝系列,接下来还将有更先进的海洋系列,至于未来将发布定位于豪华品牌的独立品牌也可能诞生于e平台3.0.

比亚迪非常用力的在打造e平台3.0 ,而比亚迪自己,则在旗下所有产业中飞速发展。甚至关于未来电动汽车电池的去处,比亚迪都想好了。在比亚迪的规划当中,这些旧电池,将作为光伏发电的储能电池继续使用。

大家都担心的芯片,则更是比亚迪的强项。要知道,比亚迪的半导体业务开展比汽车业务更早,所以在车规级芯片上,比亚迪完全有能力在自给自足的同时,销售、出口给其他汽车品牌。而在电池研发上,作为全球唯一一家将针刺测试作为企业标准的电池品牌,而刀片电池可谓全球最安全电池。并将一直保持先进的科技以及最全面的电池安全保障。

从每一处细节,到平台化架构,比亚迪从弯道超车,变成了持续引领。在全方面完成独立自主的同时,将最新科技开源,让全世界的新能源车企有一个更全面的用车选择。大气!我比亚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