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又向“未来”跨了一大步

2021年09月18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没有方向盘的汽车,你敢开吗?这似乎是笔者能想到的最贴近汽车终极形态的车。过去,这种技术过于超前的车只出现在科幻电影里。但如今北京现代与百度的合作却让笔者看到了希望。

9月16日,【汽车维基】受邀参加了北京现代位于北京举办的“精彩现场”主题活动。

诚然,在造车新势力纷纷依靠智能网联技术获得市场认可之后,传统车企也在一定意义上被重新唤醒。而通过这场发布会,更让笔者感受到,北京现代作为率先掉头的传统车企,正在甩开包袱加速前进。

早有合作

事实上,在传统车企智能化转型的浪潮中,北京现代并不打算孤军奋战,很早就与诸多国内科技巨头展开过合作,而与百度的联手更可追溯到7年前。

早在2014年,现代汽车便与百度Apollo建立了合作关系。2015年,北京现代率先搭载车载智能互联产品“百度CarLife”,2017年双方共同研发的智能导航系统“Baidu Map Auto”和对话式语音识别系统“DuerOS Auto”最先搭载于北京现代旗下车型。

之后,随着人工智能、5G、新能源等全新技术加速落地,北京现代与百度的合作进一步提速。2018年,双方签署了智能车联相关业务合作协议,2020年签署深化智能车联领域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MOU)。

随着百度Apollo智能车联与现代的全面合作,小度车载OS及核心能力将应用于更多的现代车型。目前,小度车载的系统已经在现代索纳塔、菲斯塔、昂希诺等全系车型上搭载。

看得出,7的合作光景,让双方达成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这也让外界对于此次发布的最新成果——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更加期待。

让出行从容简单

据现场北京现代领导说,他们研发的第三代智能网联系,是要为用户打造极致的体验,而且他们所说的科技感,可不是利用堆砌硬件来实现。

所以接下来,我们不妨看看,北京现代是如何用自己的方式,打开“智能出行”这扇大门的。先抛出一个结论,这套系统主要是围绕人机互联、远程控制,以及便捷体验三个方面进行打造。

一一来说,首先在人机互联方面,它变得更“懂”用户。比如我热了、我饿了、我想抽烟等日常用语均可以实现精确识别。当然,你也可以拿它“寻开心”,试试让它唱一段Rap、说一个顺口溜,它会回答你些什么。

诚然,在固有认知中,车载语音系统是独立于触控、按键外的另一种操作,但北京现代则不然,其打造的这套系统更像是平行于触控的另一种交互手段。

另外,时下比较流行的功能它同样支持。比如手机蓝牙钥匙功能,当用户来到车旁时,通过设定好的蓝牙钥匙开启车门,启动发动机,不再需要携带车钥匙。通过UVO账户与驾驶员信息绑定,用户也可通过手机APP来修改车辆偏好设置,无需在上车时逐一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在“车”和“家”的联系上,这套系统也更加人性化。不仅可以让用户在家实现语音打开车灯,关闭车门等操作。在车内,用户同样可以控制家电,包括灯、智能开关、电动窗帘等。

试问,如此高效、便捷的智能出行生活,谁能不心动呢?

综上所述,为满足年轻人的购车需求,北京现代与百度确实倾注了很多核心技术。甚至可以说,在智能网联的浪潮下,北京现代的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重新定义了行业新高度。

加速品牌上攻

不可否认,自2019年发布“HSMART+”战略以来,北京现代正不断加强自身储备,而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正是该战略下的重要落地成果。

据悉,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从第十代索纳塔开始全面搭载,包含23项智能驾驶辅助驾驶的功能,整体驾驶水平在L2级左右。

更为可喜的是,伴随多项尖端技术的引入,北京现代也在逐步完善产品阵营。

例如,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陆续推出了全新一代名图、名图纯电动和库斯途三款产品,不仅补强了品牌D+S+N(中高级车+SUV+新能源)产品矩阵,而且也进一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需求。

基于此,我们也能看到,这些年北京现代“品牌年轻化”进程的丰硕成果已由销量的提升逐渐显露,目前以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为代表的主销车型,在各自细分领域获得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此外,在新能源产品的计划中,北京现代也有望在2021带来首款基于电动化专属E-GMP平台打造的新车。

可以说,2021年其“前所未有”的产品阵营,无论是对于市场指标持续向好,还是对于重中之重的品牌持续向上,贡献都不言而喻。

尽管在面向智能化转型的过程中,传统汽车巨头面临较大的挑战,但北京现代并没有自乱阵脚,而是有着自己的进化逻辑。相信通往未来的路不止一条,以现代汽车为代表的传统巨头,或许会走出不一样的风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