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塑未来”战略下的改变:捷豹路虎魅力指数进细分市场前三|汽车预言家

2021年09月18日 23:23: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王一萍

编辑 |王鑫

9月15日,2021 J. D. Power美国APEAL研究报告于正式对外公布。在这份关于汽车魅力指数研究数据中,路虎凭借着879的高分在豪华车品牌中获得第二名的成绩。无独有偶,在2021 J. D. Power中国APEAL研究报告中,路虎同样在豪华车细分市场中排名前三。

一直以来,由J.D. Power以行业联合报告形式发布的APEAL、IQS等相关排名已经成为汽车行业中反映消费者对其所购买车辆满意度的风向标。在今年的最新数据调查分析中,路虎无疑以豪华品牌排名领先的成绩交上了完美的答卷。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份成绩的背后,彰显了捷豹路虎对客户需求的倾听及理解。

对于捷豹路虎而言,时刻把客户感受放在第一位是未来发展的重要之举,同时,在2021 J. D. Power成绩上的提升也印证了捷豹路虎在“重塑未来”全球战略中的决心。基于当下的成绩和未来一系列的发展目标,捷豹路虎将如何从客户出发,凭借产品、技术、战略获得再提升、再塑造?

预见性满足消费需求才能增强“汽车魅力”

在近期刚发布的2021 J. D. Power中美APEAL研究报告中,路虎品牌在豪华品牌中都呈现出了良好的表现。具体到产品方面,路虎卫士则以其独特的造型设计和实用的功能配置成为本年度中型豪华SUV细分市场新车魅力指数榜首。

据汽车预言家了解,这并不是路虎首次上榜,早在2016年时,路虎就曾以冠军的身份登上J. D. Power榜单,魅力指数高达749分,超出当年豪华车平均分数16分。2017年-2018年,路虎曾连续两年位列第二名。捷豹则在去年获得了第二的成绩。

汽车魅力指数旨在衡量车主对新车的情感依附程度。一般而言,它代表了车主在购买新车后半年时间中对于汽车产品设计、布局、性能的满意情况。指数越高,则代表消费者对新车的依附度越强,满意度越好。在此基础上,尊重传统而又推陈出新的路虎卫士轻而易举的获得了车主的情感依附。

在近几年中,随着汽车产品的快速提升,汽车的魅力指数正日益影响消费者购买决策。路虎卫士作为路虎家族最受瞩目车型之一,其不仅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英国豪华全地形SUV品牌的硬核实力,同时也在数字化时代中,重新定义了全地形的超凡性能和耐久性。

在J. D. Power全球汽车业务总监 David Amodeo看来,路虎品牌之所以能实现大幅提升,主要因素之一就是路虎推出了数款具有很高魅力值的新车型。尤其在智能网联化快速发展的当下,90后等年轻消费者已成为汽车市场的主导者,为了提升产品在这类消费者中的魅力指数,捷豹路虎必须将前瞻性需求及早引入产品规划和开发过程中,进行提前布局,有预见性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重塑未来”战略下,捷豹路虎树立“质量”典范

在今年的J. D. Power美国研究报告中,除了魅力指数有所提升外,捷豹在新车质量研究(IQS)中的排名中从第27位上升到第19位;路虎从第31位上升到第26位。在两大品牌的共同努力下,捷豹路虎成为豪华汽车细分市场中提升最多的品牌。

从数据排名上,汽车行业看到了捷豹路虎在质量研究中成绩的提升,同时,在捷豹路虎“重塑未来”全球战略中,打造卓越品质,以精益求精的卓越品质推动企业进阶升级已经成为捷豹路虎的重要任务。

在今年2月份时,捷豹路虎正式对外发布“重塑未来”战略,这是捷豹路虎自我革新力度与决心的一次有力展现。在此之前,为了实现在全球市场的高品质发展,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Thierry Bolloré上任后的第一个举措就是任命Nigel Blenkinsop为公司质量与客户满意度执行董事,专门负责质量管控工作。

除了打造品质典范,捷豹路虎更将积极进行绿色出行变革。基于此,到2039年时,捷豹路虎将不仅局限于产品与品牌的布局,还将贯穿整个供应链、产品研发及运营,达到净零碳排放的目标。在此之前,捷豹路虎将在2022年率先推出大型车平台 MLA,2024 年推出中大型 SUV 平台 EMA,2025 年左右将推出捷豹纯电动平台,全面升级为一个电动化豪华品牌。

满足中国市场需求,更要倾听中国声音

捷豹路虎相关数据显示,在今年前6个月中,捷豹路虎在华累计销量达到54669辆,同比增长52%,截至6月份,捷豹路虎已连续10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具体来看,2021年上半年路虎品牌同比增长63%,三大产品家族也均实现了双位数增长。捷豹品牌上半年同比增长26%,两款主力国产车型捷豹XFL捷豹XEL分别收获51%、37%的同比增长。

捷豹路虎在中国的销量成绩不断提升,这首先得益于产品实力。在中国市场中,捷豹路虎或许不是最豪华的汽车,但它做到了深刻洞察中国汽车市场需求,在此基础上为消费者提供最合适的产品。其中,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就是最好的证明之一。

据了解,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是奇瑞捷豹路虎造型设计中心面向中国市场的第二款重磅产品,为了更好地实施“中国声音”,提供了更多贴合中国市场的造型解决方案。奇瑞捷豹路虎打破惯例,在主导前期设计阶段开发, 在本地完成了CAE模拟仿真验证。

正如捷豹路虎所强调的,在中国发展本地化并不是某一个车型的国产,而是要做到能力的本地化。随着中国电动化和智能化趋势的快速发展,捷豹路虎未来将从硬件向软件转型,再到生态链,在每一个环节都要做到真正的倾听中国声音,落实本土发展,而这也是其“重塑未来”全球战略发展的必经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