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将推出75kWh电池包 或采用三元/磷酸铁锂混装

2021年09月19日 00:38: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蔚来将推出75kWh电池包,该电池包或将使用三元+磷酸铁锂材料混装技术,并且使用了新的电池SOC估算方法。相比老的70kWh电池包,新电池包可以为ES6提升约30km的综合续航里程,蔚来车主或可通过积分进行升级。

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具有不同的特点,三元锂电池的优势在于能量密度大,放电倍率大,性能好,但不足是安全性更低、循环寿命差;而磷酸铁锂电池成本更低、寿命高、安全性高,但相对能量密度低、耐低温性差,因此将两者结合,有着很好的互补性。

蔚来将推出的75kWh电池包是现款70kWh电池包的升级产品,并已于2021年4月申请了一套新的电池系统,以及新的电池系统对应SOC估算方法的专利。

简单来说,蔚来将磷酸铁锂(LFP)电芯和三元(NCM)电芯组成的组合型电池模组,用串联连接的方式集成在来一个电池包内,从而构成了双体系电池系统,新 SOC 估算方法则是针对新电池系统所研发的技术,将会解决磷酸铁锂电池SOC估算精度不够的问题。在双体系电池系统中,磷酸铁锂电池与三元电池的配比可以为 5:1、3:1 或者 1:1 以及其他比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