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永不和中国开战?美国“核战重器”闯进东海,用心险恶需警惕

2021年09月19日 07:14: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从“帝国坟场”彻底抽身,美国正逐步将战略重心转移至对抗中俄上来,一边敲打东南亚国家,离间和中国的关系,另一边则极力拉拢北约国家和欧洲盟友,以对抗俄罗斯。毫无疑问,美国的疯狂行径正让国际局势愈发动荡不安。讽刺的是,作为一切混乱的始作俑者,美国却转过头来四处“卖惨”。

据观察者网报道,日前,美军参联会副主席约翰·海顿上将在出席一智库会议时称,如今俄罗斯的核力量已全面升级,相比之下美军装备有些落后,紧接着海顿又老调重弹,炒作起了“威胁论”,宣称俄罗斯和中国是美国“步步紧逼的威胁”。

随后海顿就“美国是否会和中俄开战、以何种形式”作出回应,海顿称,美俄中是同时拥有核武器的大国,一旦美国和中俄爆发冲突,很容易升级成核战争,届时它将摧毁世界和经济,是全人类的灾难。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美国的目标就是永远不和中俄开战。

海顿这番话说得真漂亮,俨然美国就是一个正人君子,与中俄对抗是被逼的一样。可实际情况国际社会都心知肚明,美方一边宣称不愿和中俄爆发冲突,另一边却恶意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以RC-135S侦察机为例,绰号“眼镜蛇球”,不仅能收集电磁信号对目标准确定位,还能精准测量弹道导弹的弹道、弹着点,能为美军争取更多拦截时间,是美军21世纪最重要的侦察工具,说是“核战重器”一点也不为过。这样一款性能优越的战略侦察机当前仅有3架服役,光美军冲绳基地就部署了2架。

此外,这2架RC-135S侦察监视机还经常对中国南海、东海和黄海上空抵近侦察。本月4日,美军一架RC-135S就从冲绳起飞,穿过东海防空识别区,对我国黄海海域进行侦察。美军目的绝非侦察这么简单,很可能做好了最坏准备。

如今,美军把“核战重器”都部署到了中国家门口,还到处叫嚷绝不和中国开战,言行如此不一,怎能取信于人?这一切都不过是借口罢了,只不过考虑到中俄实力强劲,只好给自己找个理由挽尊。

我们都明白,美国从不拒绝与任何国家开战,他们拒绝的是没有足够把握的战争,如今会说出“永远不要和中俄开战”这句话的唯一原因,就是美国没有必胜的把握,否则根本不会惺惺作态地伪装自己热爱和平。对此,中俄两国也要做好充分准备,若美国非一意孤行制造动荡,必然狠狠敲碎他的牙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