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辛格的判断成真了!中国连续拒绝美方电话后,五角大楼放出毒招

2021年09月19日 07:14: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美关系在最近几年来一直在走下坡路,对于这一点国际上早已是心知肚明,而但凡知道分析利弊的国家,都无一例外地与中方保持着同样的心态,那就是希望中美双方能够以和平的谈判方式来解决两国之间的分歧与摩擦。毕竟中美关系的好与坏,所关系的不仅仅是中美自身的利益,同样也会对国际经济带来影响。

也正如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多次在公共场合所呼吁,美国需要与中国保持对话来解决分歧,如果一味挑起反抗,对于中美两国都无好处。但不管是特朗普时期还是拜登政府,似乎都对于“警告”熟视无睹,继续在“反华”的道路上一再下狠手。近日,五角大楼又放出毒招了。

五角大楼又放出毒招

中美关系陷入糟糕的状况,主要的原因还在于美国将中方列为“竞争对手”和“假想敌”,为的是保护美国霸权主义地位。说句实在话,国际上的每个国家凭实力发展,崛起和强大也是属于自身的本事和经营,可偏偏美帝国思维不这么看,只要有“对手国家”崛起, 美国必将“痛下杀手”直到摧毁为止,看看多年前世界第二经济体日本就是最好的例子。如今,美国对于中方的围堵,并没有因为拜登政府的到来而有所缓解,而是更加变本加厉了。

根据人民资讯所报道,美国国防部公布了一则最新消息,表示在美防长奥斯汀的要求之下,决定采取相关的一系列行动,目的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应对中方所带来的“威胁”。在此同时,美防长奥斯汀还宣称,如今美方正在制定一份“新的对华战略”,而奥斯汀的决定则是推动这一战略的主要因素。

对于美国防部本次所发布的消息,有专家表示美国很有可能在接下来还会继续发布战略,内容还是加大对中方针对比例。五角大楼放出毒招,不禁令人想起此前奥斯汀的话,对外界宣称中国三番两次拒接了美国防部的电话。

越矩还有理?基辛格的判断成真了!

值得一提的是,美方还抱怨中国屡屡拒绝美方电话!此前美国多家主流媒体宣称,中方连续三次拒绝与美方通话!因此很多美国媒体对此表示,在被中国拒接电话之后,美国防部才出这种毒招,想要通过这种方式来增加美国人对针对中国的认同感。

可事实却是,美防长奥斯汀连续三次向中方所发起通话,皆是高于美防长级别的军事高层对话。美防长的这种行为,在当时便有专家指出,这是美国不遵守外交礼仪,甚至还想趁机改变规则的体现。而这也再一次证明基辛格的判断成真了!此前基辛格表示,拜登政府如果想要摆脱目前的情况,进而找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将会无比困难!毕竟在美国政界充斥着偏激的“反华”情绪,那么拜登在上台之后也难以改善中美关系,甚至还不得不被裹挟着向“反华”出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