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国货精品SUV,向“标杆”猛烈冲击!告诉合资啥叫性价比

2021年09月19日 07:31: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10年前,大家对于国产车的态度就像如今对待新能源车一样,心里总是抱着怀疑的态度,购买一辆汽车对于许多家庭来说都是一笔仅次于买房的重要开支,毕竟是花了十多万甚至几十万血汗钱买回来,想着要用好几年的东西,所以可能会选择一辆合资车,感觉比较稳妥安心。还记得在WEY VV7刚刚推出的时候,年轻运动的外观设计,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咱们国产车也设计得这么帅!

那时候国产车刚刚开始有起色,但是很多人并不了解国产车,因为买一辆车不仅要看价格、设计和配置,更要看它的耐用度,所以大家都愿意冒风险去选择国产车。不过近年来,国产车的技术和工艺都有了更大的提升,其耐用度也得到了市场的印证和消费者的肯定,而且在设计、配置等方面都有了更大的进步。逐渐开始在20万元以内的价位,开始疯狂抢占市场,在今天的市场来看,国产车瓜分了不少合资车的市场份额,并且消费者们开始更乐于选择国产车。

特别是在今年,这几款国产车,可以说是对着20万内的合资标杆SUV车型,开始了围攻之势。

长安 UNI-K

指导价:15.39-18.49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4865/1948/1690mm

轴距:2890mm

长安UNI系列的第一款车型UNI-T在上市之后获得了非常不错的评价,而且在设计上大胆创新,设计手法也非常成熟,各个细节上都有着非常不错的刻画手法,这样的设计对于年轻的用户群体来说,有着非常大的吸引力。所以长安也乘胜追击,推出了车型尺寸更大、更高一个级别的SUV车型,那就是UNI-K。在UNI-K还未推出的时候,在后台评论区就有非常多粉丝关心这款车的资讯。

UNI-K的外观设计采用了与UNI-T同款的“无边际”设计语言,厚重的前脸设计,配合狭长的大灯,看起来依然极具未来感和运动感。UNI-K的是今天推荐的三款车中唯一一款定位于中型SUV车,并且尺寸和轴距也是最大的一款。UNI-K全系均搭载了2.0T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在动力表现方面还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在起步和超车的阶段,能感受到充沛的扭矩输出,这也得益于它的峰值扭矩能达到390N·m。

UNI-K的内饰设计并没有照搬长安旗下的家族式内饰设计,而是采用了更新颖的设计方式,进入UNI-K车内,首先会看到它的方向盘采用了平顶平底的设计,非常独特。并没有采用原来的“大连屏”设计,全液晶仪表盘分为3个显示部分,安排在更靠近挡风玻璃下方的位置,而中控多媒体大屏则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配合下方触摸式的控制按键,让整个内饰看起来设计感丰富、错落有致,还有很强的科技感。

领克 05

指导价:17.58-23.58万元

经销商优惠:5000元左右

车型尺寸:4592/1879/1629mm

轴距:2734mm

领克这个品牌从刚开始推出时,大家都直呼不能接受它那个分体式大灯的前脸设计,感觉非常怪异,说实话小编一开始看着也非常不习惯。但也不知道是领克带起的风潮还是时代潮流的变化,现在越来越多车型都开始采用分体式大灯的设计。领克05推出时,我感觉这款车的设计非常时尚,特别是车尾的一块块的LED灯,还有车身上采用鲜艳颜色点缀的设计,领克在设计方面确实很对年轻人的胃口。

作为一辆定价区间会高于20万元的国产车,这本身就是一件需要很大勇气的事情,而且敢定这么高的价格,还想要卖得好,这样一款车必须得有着强大的实力。首先领克05有了强劲的动力才能迎合年轻人的喜好,全系搭载了来自沃尔沃的2.0TD高功率发动机,搭配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达254匹马力,最大扭矩350N·m。而在驾驶乐趣方面,即使领克05是一款SUV,但是它对动态驾驶依然很有要求,动力响应迅速、方向敏捷、底盘厚重感强。

领克05在外观方面也采用了溜背式车身设计,使它看起来更加动感,并且推出了“黑武士”的配色,同样也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领克05不仅是外观开起来很有年轻人的潮流范,座舱内也很有运动感,非对称式仪表台设计,配上大面积的翻毛皮包覆,坐进驾驶室就有驾驶它的冲动。并且领克05的这一套内饰设计也非常成功,在领克05推出之后,领克最早的第一款产品领克01也换上了这套内饰。

吉利 星越L

指导价:13.72-18.52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4770/1895/1689mm

轴距:2845mm

近两年大家对于吉利的关注度都在持续上升,可能是由于吉利收购了沃尔沃,在产品方面的进步非常大。在去年,吉利推出了星瑞,在还未上市前,大家就已经开始对于这款车有着非常高的关注度,而在今年,吉利旗下最让大家关注的车型首先就是全新上市的星越L,还有就是在市场中口碑非常不错的第四代帝豪,后续还会有新款的缤越PRO即将要上市。在前几个月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星越L也是首次进行公开亮相实车。

星越L的外观采用了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的设计与星瑞的设计语言有些类似,宽大的垂瀑式内凹中网设计,搭配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让星越L看起来非常霸气。虽然星越L并没有顺应运动化设计的潮流,而是选择走更高端、稳重、耐看的路线。星越L的内饰设计可以说是走在潮流的尖端,中控台上3块大屏幕成为了焦点,在长途出行时,副驾驶的“女王”可以看剧、刷视频,再也不会无聊无聊地找你翻起“旧账”了。

星越L的内饰配色同样非常创新,分别有白/棕和黑/绿两款双拼色内饰,顶棚采用了在以往在高档车型上才会配有的麂皮包覆,小编更喜欢黑/绿配色的内饰颜色,看起来高端大气,并且不会有纯黑色内饰的压抑感。星越L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其中中配以及低配车型搭载的是低功率调校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顶配与次顶配车型搭载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并配有适时四驱功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