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质家轿往这看,自主品牌还是好,价格低配置高

2021年09月19日 07:31:10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因没钱取消了计划。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读不懂的诗和去不了的远 方。我想 这是很多人的真实写照,有一颗炙热的心,但是总被现实浇冷,我也曾幻想着拥有一台无所不能的硬派越野车,但终究还是选择了一辆适合过日子的家轿,平平淡淡才是真。选家轿我觉得首选还是国产,价格实惠,配置还高,反正我也不考虑一个车能传三代。

01

奇瑞艾瑞泽5 plus

厂商指导价:6.99-9.99万元

终端优惠:0.5万左右

车身尺寸(长宽高):4680x1825x1490mm,轴距:2670mm

参考车型:2021款 小AI 1.5T CVT型PLUS

奇瑞的瑞虎系列在SUV领域一直占据着重要位置,但是轿车系列却少了很多曝光度,其实艾瑞泽5自从推出plus版本之后,实力已经大增。艾瑞泽5 plus分为“小AI”和“小泽”两大系列,主要区别在于前脸和轮毂样式,满足广大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年轻、时尚、活力是外观设计的主要特点,颜值真的可以打高分。

车内同样是惊喜多多,全液晶仪表盘加上大尺寸的嵌入式中控屏,科技感满满,电子档杆十分精致,搭载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等实用性配置,让日常驾驶更加从容。这个价格能有这样的配置,我觉得已经超值了。高配车型采用1.5T的发动机,匹配模拟9档的CVT变速箱,最大156马力,动力充沛,要是油耗再控制得好一点就更完美了。涡轮增压车型在市区低速行驶时间较多,油耗高是难免的,在意油耗的可以考虑自吸车型,但是动力要损失不少,两者难以兼得。

0 2

上汽荣威i5

厂商指导价:6.79-8.99万元

终端优惠:0.8万左右

车身尺寸(长宽高):4607x1818x1489mm,轴距:2680mm

参考车型:2021款 1.5L CVT钻石版

上市不久就开始减价,荣威全新i5的这波操作该怎么评价呢?点赞就完事了。全新i5也采用了荣威最新的双层荣麟式格栅造型,前脸很有层次感,且富有时尚气息。颜值在同级车型里面不输任何对手。

和艾瑞泽5plus一样,采用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自然不差,车载系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流畅度和功能性都很出色,钻石版车型还加入了360度全景影像功能,极大程度提高了特殊情况下的驾驶难度。

拥有2680mm的轴距和4.6米的车长,车内空间比较可观,后排座椅还支持整体放倒,进一步提高了空间的灵活性。动力方面,全系仅有1.5L配置,有手动和CVT两种选择,自吸车型,动力自然不会太好看,120马力应付日常需求倒也足够了,主要是百公里6升左右的油耗,在自主品牌里算得上非常出色了。

0 3

吉利远景

厂商指导价:4.99-7.39万元

终端优惠:0.8万左右

车身尺寸(长宽高):4599x1747x1482mm,轴距:2615mm

参考车型:2020款 1.5L CVT尊贵型

当所有人的目光集聚在吉利的新车上,吉利远景依旧在低端市场默默发光发热,4万多的起售价几乎是这个级别的最低门槛,即便如此,吉利仍依靠有限的成本将远景打造成了一个实力出色的产品。

外观和内饰都沿用了吉利的设计风格,毕竟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只是不知道是否会在今后的换代车型中延续这种操作,除了最低配以外都采用了8英寸中控屏,这一点就可以比过大部分竞品,这个级别最大的竞争对手可能只有自己了。

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部空间,尺寸都不算大,但是日常使用问题不大,全系1.5L的动力,有手动和CVT两种变速箱可选,最大109马力,放在主流车型中或许根本不够看,胜在经济省油,6升左右的百公里油耗,开几年省下来的油钱足够下一辆车的首付了。

网上有一股批判国产车涨价的浪潮,但是我觉得只是片面之词,国产品牌在冲击高端的同时,也没有放弃过入门产品,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大家都明白,没必要对自主品牌过于苛责。很多合资车还沉醉在所谓的“三大件优势”里,在配置上敷衍减配,这种风气是时候被摒弃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