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归来仍是少年!星途追风1.5T抢先试驾

2021年09月19日 07:42: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你我生活中,总是少不了“追风少年”的身影。他们青春叛逆,快意恩仇,追逐着自己热爱的东西。小时候,我曾希望自己像他们那样洒脱,买上一部活力四射的汽车,过上一份无拘无束的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闲情逸致取代热血,让梦想找到了新方向。今天的主角也是如此,它名叫“追风”,却有着清晰的暖男内核。

2022款星途追风设有乘风破浪版和凡尔赛版两大系列,二者分别搭载1.5T+CVT和1.6T+7DCT动力系统。此次试驾的1.5T CVT乘风起版是乘风破浪系列的高配车型,预售价为11.89万元。官方表示,新车将于9月27日正式上市。

驾驶:1.5T够不够追风?

1.5TCI发动机技术成熟,采用传统的歧管喷射,维护成本具备一定优势。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156马力),最大扭矩为230Nm,账面参数达到了同级主流水准。厂商资料显示,这台1.5T发动机的最高热效率为37.1%,理论上具备不错的节油潜力。

打造好用的动力系统,变速箱和发动机同等重要。星途追风1.5T车型搭载CVT无级变速箱,其供应商为万里扬。这款变速箱代号CVT25,可模拟9个挡位,但不提供手动模式。CVT拥有速比无级调节能力,可将发动机转速锁定在最优工况点附近,有利于平顺性和经济性。

试驾车整备质量为1470kg,是紧凑型SUV的正常数值。面对近1.5吨的体重,1.5T+CVT动力组合当然谈不上强劲,绝对动力只能算够用,高速超车需要打出提前量。日常驾驶中,星途追风表现得相当轻快,调校风格类似于日系CVT车型。油门踏板非常轻盈,初段行程不吝发力,甚至略有些“蹿”的感觉。面对走走停停场景,上述设定能够帮助你紧跟前车,油门完全没有慵懒的感觉。

CVT变速箱表现得兢兢业业,整体上做到了平顺。缓加速工况下,变速箱存在感很弱,齿比变化在悄无声息中完成。全力加速时,变速箱会积极拉高转速,为驾驶者提供更充足的功率。起步质量还不够完美,哪怕右脚动作很舒缓,动力系统还是会出现一次短促的顿挫,扭矩爬升过程略显唐突。

星途追风全系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硬件层面展现出一定诚意。试驾车配备佳通Giti Comfort F50轮胎,这是一款专为SUV打造的舒适胎。1.5T车型的轮胎尺寸为225/60 R18,扁平比偏高,对舒适性和静谧性多有照顾。

别看名字叫“追风”,星途追风可不是毛躁的追风少年。事实上,这款车的底盘调校完全倒向了舒适,减振舒适性基本令人满意。轮胎与路面的接触感可以用柔顺形容,细碎振动经过层层过滤,传递到车内时不再扰人。面对桥面接缝和沥青块凸起,悬挂吸吞感有惊喜,没有出现“硬碰硬”的感觉。

作为一款SUV车型,星途追风拥有充足的悬挂行程。面对减速带或下陷井盖,底盘动作比较从容,没有出现快速的顶升或下拉。减振器阻尼较弱,快速通过烂路容易导致悬挂限位撞击,簧下还存在多余颤动,底盘厚重感只能算一般。起伏路舒适性符合预期,车身运动又缓又长,俯仰控制尚可。

胎壁厚,悬挂软,星途追风几乎告别了所谓的“极限操控性”。以SUV标准来看,侧倾幅度适中,但侧倾速率较快。完成转向输入后,车身以较快速度“塌”向弯道外侧,对驾驶信心略有影响。轮胎抓地力倒是小有惊喜,湿滑路面驾驶也让人感到踏实。

转向手感有着浓浓的“电子味”。随着方向盘转角的增加,转向力矩爬升不够明显,是典型的“一轻到底”风格。或许是为了保证低速便利性,回正力矩被设定得较强,方向盘回正速度偏快。给油出弯时,需要刻意绷住手力,防止方向盘提前回归中间位置。

静态:“花木蓝”很亮眼

借着试驾的机会,让我们回顾一下星途追风的静态亮点。外观部分,星途追风与星途LX区别不大,主要升级点为格栅、轮圈等细节设计。内饰部分,双联屏颜值在线,车机功能较为丰富,还提供AR实景导航。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增加了“花木蓝”车身颜色,看起来足够亮眼。

图片

编辑点评:此心安处,便是吾乡。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舒适区,都是独一无二的“追风少年”。人如此,车亦如此。星途追风,追的是好开的风、舒适的风、科技的风。从产品力角度看,星途追风已然实现了自我突破,接下来悬念就只剩价格。别急,月底答案即将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