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选择起亚K5凯酷?我们和95后车主聊了聊,原因竟然是这个

2021年09月19日 08:16: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小张是个标准的95后“打工人”。自毕业那年,他就接过了父亲手里“退役”的德系“老爷车”。

工作三年来,他不断经受各种来自这辆老车的精神和肉体“双重折磨”,譬如维修小毛病多,费油等等,由此产生了置换新车的念头。

于是,小张面临着很多年轻人都要选择的难题——买一辆怎样的车?

“预算大概在20万左右,主要需求有三点:颜值高、智能化高,还要性价比高”小张和笔者道出了其选车的要求。而在各种研究和对比之后,最终小张选择了K5凯酷。

在和小张沟通之后,我们也知道了他选择K5凯酷的原因。

始于颜值,陷于质感

日常生活中,小张就是一个妥妥的“颜值控”,对外在要求颇高。而小张也是直言不讳:“当初一眼看上K5凯酷,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K5凯酷酷到没朋友”!

确实,当初K5凯酷刚上市时,相信绝大多数人脑海都会浮现这两个词语:时尚、炫酷。而事实上,为了让小张这样的年轻“视觉动物”们“一见钟情”,K5凯酷首先便在“外在美”上下了一番功夫。

仔细看凯酷的外观,有许多让人过目不忘的细节,比如心电图特有的脉冲形状日行灯,鲨鱼齿形状的进气格栅,FASTBACK风格的溜背设计、贯穿式尾部灯带.....这些细节为凯酷营造出了非常强烈的轿跑风格。

特别是K5凯酷虎啸式前脸设计,相比老款车型,整个前脸的层次更加立体。同时搭配俯冲式灵犀前脸设计,让整车更为精致、时尚、凌厉,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到此,你以为K5凯酷的“美貌”就止步了吗?坐进车内,K5凯酷的内饰设计同样让人惊喜。譬如,中控台区域区域,木纹饰板和镀铬饰条直接让凯酷的质感提升了一个量级,观感极佳。与此同时,其仪表盘和中控屏一体式设计,十分简约,凸显科技感。

此外,车内更多以触控屏取代实体按键,呈现出具有未来感设计,辅以双联屏和更宽大的挡位区,在打造出豪华品质的同时,也为前排乘客营造出环抱感十足的乘坐体验。

小张表示:和K5凯酷个性的外观不同,其内饰人的感觉很居家。这种外观张扬,内在温馨的感觉我喜欢!

年轻人的车没有智能配置,和老年车有啥区别?

小张对于一款车的智能化也有很高的要求。用小张的话说:都什么时代了?年轻人的车没有智能配置,和老年车有啥区别?

说到智能化,这点小张最有发言权了!

作为一个有三年工龄的“打工人”,小张每天驾驶“老爷车”遇到最多的场景,便是日常通勤。而上下班时段,更是充满他的“血泪史”,不停的换挡、踩离合,非常“废脚”。有一次,小张送单位新来的女实习生回家,因为总是熄火,让小张属实没面子!

而自从有了K5凯酷之后,小张直言:我以前可能开的是一辆“假车”。小张表示,K5凯酷丰富的智能配置,让出行从此与众不同。

其中,最让小张满意的就是K5凯酷搭载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含金量十足,包含前碰撞预计制动(FCA)、盲区防撞辅助(BCA)、基于导航的智能自适应巡航(NSCC)、车道保持辅助(LKA)等十几项驾驶辅助功能,提供更出色的安全防护。

小张表示,经常有外卖小哥为了追求送餐时间时而不讲“武德”,在车流中违规穿越,但凯酷上装有前碰撞预计制动(FCA)和盲区防撞辅助(BCA)功能,在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时,这两大功能能及时停车,最大程度保护驾驶者和通行者的安全。

说到好用,就不得不提到K5凯酷搭载的百度智能互联3.0系统了。除了常规导航、音乐、语音操控等车载功能外,还能实现车家互控,深度“串联”人-车-家,在车上就能遥控智能家电。

“夏天天气热,每次下班在路上,就会通过UVO车家互联系统提前打开家里的空调,回到家即可享受清凉 ”小张自豪的说到。

总之,K5凯酷在智能化配置上很足,直接切中小张这位95后的用车核心需求。

年轻人想要的,K5凯酷都能满足你

当然,车子买来还是要用的,空间、性能也不能将就。

首先在车身尺寸上,K5凯酷车身尺寸为4980mm/1860mm/1445mm,轴距2900mm。这一尺寸完全超过凯美瑞、雅阁等同级竞争对手。而更大的空间表现,更是能让人轻松“躺平”。

在动力方面,K5凯酷也是非常给力,其搭载两套动力系统,一套是1.5T+7DCT,一套是2.0T+8AT。其中,1.5T车型采用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技术——“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这一技术的最大特点能完美平衡高动力和低油耗,实现鱼和熊掌兼得,也适合喜欢运动的年轻人。

其实,不同于大众眼中喜欢“超前消费”的95后,小张精明节俭,在选购商品时喜欢多方比价,极为注重省钱。因此,小张选择了1.5T版本车型。

小张说,1.5T动力已经完全够用,日常驾驶时,动力基本上能做到随叫随到。确实,就动力参数而言,K5凯酷1.5T动力版本最大马力170匹,最大扭矩为253牛·米,完全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更重要的是,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L左右。用小张的话说:“吃的少,还跑得快!”

写在最后

都说这届年轻人不好带,其实也不难带,关键是能否读懂,并满足他们的购车“期望”。毫无疑问,K5凯酷就是能够读懂年轻消费者的“学霸”,无论是设计、性能、空间、经济性,以及智能化等方面,都做到了面面俱到。这也是为什么小张这样的年轻人,会最终选择K5凯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