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SUV油耗排名榜单:本田XRV最省油,风光500最费油

2021年09月19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买车交全款的时候更多是一次性的“肉疼”,但把新车开到手之后,热情一旦过去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种养车费用的出现,而在这些开支当中,油费绝对是大头,所以很多消费者在选车的时候对于油耗表现尤为看重。那么市面上在售的SUV油耗表现如何?今天就来盘点一下1.5L、1.5T、2.0L、2.0T四款动力各自最省油以及最费油的车型。

1.5L排量

首先是1.5L排量,根据榜单数据显示最省油的是本田XR-V,对于这款车,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在路上的能见度很高。作为本田的入门级SUV,XR-V拥有时尚且运动的外观设计,灵活性极高的空间布局,虽然车身尺寸不大,但它在同级的实用性绝对属于第一梯队。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31匹,匹配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L。

与之相反的是风光500,百公里油耗表现来到9.1L,同时在马力层面也属于偏弱势的一方,只有116匹。油耗表现不佳更多归咎于这台车受限于成本,起步价仅需6.18万元,采用的发动机技术都是相对古老,既没有缸内直喷、也没有各种省油策略调校,所以才造就它油耗高的情况。

1.5T排量

其次是1.5T阵营,不出意料,本田再次夺得第一,只是车型换成了XR-V的兄弟车缤智。其实这两款车的卖点基本相同,主要区别在于外形设计和制造商方面存在差异。1.5T发动机与思域同款,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220Nm,百公里油耗表现为7.64L,兼顾强劲性能的同时也能让你少掏钱。

而另一个极端同样是风光580,有趣的是,1.5L和1.5T两种动力最省油和最费油都是本田东风。风光580采用的1.5T发动机同样是技术老旧的原因,供油方式还是多点电喷,在燃烧效率和响应性方面都明显不如现在的机器。不过好在这台发动机将会被收进历史,新款580将新增全新1.5T动力,不仅马力提升至180匹,而且燃油经济性也要比现款的1.5T高几个档次。虽然价格要高上一些,但能换来更出色的驾驶体验和更低的用车费用,显然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2.0L排量

在自然吸气领域,马自达可以说在国内一枝独秀,国内在售车型均为自然吸气,多年以来的坚持让马自达受到一部分国内消费者的追捧。正是因为这股坚持,才让马自达夺得2.0L领域内的燃油经济性冠军,上榜车型为旗下的入门级SUV CX-30,发动机最大马力158匹,百公里油耗仅为7.77L,表现相当优异。除此之外,CX-30身上的运动特征非常显著,自吸+AT的组合让加速过程行云流水,做到随踩随有,虽然性能不是第一,但上手之后会喜欢上这台车。

而在2.0L排量当中最耗油的车型是来自Jeep的自由光,不仅马力只有148匹,而且油耗也来到了9.76L,相较于CX-30高上2L。究其原因,主要问题是出在9AT变速箱身上,由于和发动机匹配度不够高的原因,这台变速箱并没有发挥出多档位对于燃油经济性的帮助,反倒是加剧了顿挫和燃油消耗。此外,据车主反映,该变速箱故障率还比较高。

2.0T排量

有点意外的是,2.0T排量当中最省油的车型竟然是来自领克02,百公里油耗表现只需要8.68L,其实细想一下的话也不奇怪,一方面领克02搭载的2.0T发动机与沃尔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技术层面可以比肩合资,另一方面则是领克02定位与跨界SUV,迎风面积比较小且整备质量较低的缘故。

而榜单中最耗油的2.0T车型是荣威RX8,百公里油耗表现为12.76L,排名倒数第二,最后一位是3.0T V6的林肯飞行家,百公里油耗为12.84L,2.0T开出3.0T的油耗就是用来形容RX8。之所以造成这种情况,首先发动机马力比较低,只有222匹,而RX8是一款中大型SUV,而且还是非承载式车身,整备质量偏高,造成小马拉大车的情况,其次变速箱只有6个挡位,高速行驶时发动机需要保持比较高的转速,从而加剧燃油消耗。

总结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看到虽然最近自主品牌在三大件技术方面追赶势头非常凶猛,但真正落实到日常用车最敏感的方面时,还是与合资品牌存在一定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