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古肌肉高尔夫GTI?粉丝们会喜欢吗?

2021年09月19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大众高尔夫GTI多年来一直是小钢炮的代言人,自1976年问世至今已经有45年的悠久历史。在中国,高尔夫GTI也是首款国产的小钢炮车型,最新的第8代车型将于9月29日开幕的天津车展正式上市,预售价为23.18万元。新车上市之际,网络设计师Trubni89却另辟蹊径,设计了一款外观复古的宽体高尔夫GTI,让我们来了解一下。

第8代大众高尔夫GTI的设计并没有得到狂热GTI车迷的广泛认可,究其原因,最大的争议在于外观设计太过平淡,没有体现出小钢炮所特有的侵略性,缺少运动感,气场有些拉跨。但事实并非如此,纵观45年的历史,高尔夫GTI从未有过激进的设计,不显山露水的低调实力才是其广受车迷推崇的秘诀。

想当初,大众决定完全取消三门版车型时,高尔夫GTI的实用性也进一步突显,让GTI与其他高尔夫车型一样适用于家庭使用。再加上自动变速箱的应用,除了价格和油耗略高之外,高尔夫GTI完全可以胜任家用买菜车的头衔。

设计师Trubni89的想法也很简单,更实用的五门两厢掀背版即便是最热门的车型,也不能做出花来,因此他决定通过恢复三门版车身设计向GTI致敬。不过,他并没有就此止步,这台高尔夫GTI采用了类似轿跑车型的倾斜车顶设计以及大量第一代GTI的外观元素。

除此之外,这台复古设计的高尔夫GTI似乎也参考了雪佛兰Camaro(国内称为科迈罗)的外观,包括顶部截断的圆形前大灯,再加上咄咄逼人的前保险杠和前唇,以及喇叭形轮眉,似乎变身成为一台迷你版的肌肉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