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过短短几年,这家中国品牌是如何做到超越BBA紧跟保时捷的?

2021年09月19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百年汽车工业从未像今天一样,拥有如此多的技术变革。从石油到电力,从线路到网络,从机械到智能,在这个全新的时代,一切充满变数,一切又皆有可能。身处这片全新的蓝海市场中,无论是想要分羹的传统品牌,还是带着技术入场的造车新势力,无一不在讲述着自己的故事。而在众多造车品牌中,来自华人运通的高合汽车就显得格外不一样!

不一样的设计,颠覆你对车的传统印象

汽车企业实力如何?首先就体现在已经量产的车型身上。虽然这一次师兄与高合HiPhi X只有了短暂的接触,但对这台车的印象还是十分深刻的。

不同于我们经常见到的传统汽车,高合HiPhi X采用E-proportion电动化车身,将超跑与大型豪华SUV美学合二为一,开创了超跑与SUV融合的全新品类。其新车前风档倾角达到65度,风阻系数更低至媲美轿车的0.27,动感的造型与宽敞的空间得以兼备。

标志性的高合展翼门,是高合HiPhi X最具特色之处。这是全球首个无需手触,且满足多场景优雅仪式感进出的智能车门系统。和印象中的车门不同,它将后门一分为二,腰线以上采用超跑才会采用的展翼式结构,而腰线以下采用劳斯莱斯同款对开式结构,在保证用户轻松上下车的基础上,还可以彰显驾乘的尊贵感。

打开车内,科技感与豪华感迎面而来。和传统汽车使用大屏+仪表的做法不同,高合HiPhi X配备了14.6英寸仪表屏、16.9英寸中控屏以及19.9英寸副驾大屏,且为我们提供了带TouchPad触控面板的多功能方向盘、奇华顿定制香氛、Meridian英国之宝高级音响系统、超豪华级的半苯胺真皮座椅等众多舒适配置,可以让驾乘人员时刻享受到超凡舒压的私人SPA。另外,5200/2062/1618mm的车身尺寸以及领先同级的3150mm超长轴距,也为这台车带来了极为宽敞的乘坐体验。

除了设计豪华,在动态驾驶方面,这台车也是很有实力的。动力方面,效率高达97.2%的前后双220kW电机,能够瞬时产生高达9360牛·米的轮边扭矩,为此,在实际试驾的过程中,我们也就可以体验到这台车3.9秒的零百加速实力。不仅如此,高合HiPhi X还搭载了可进化高性能主动式前瞻动态底盘,这套底盘可通过实时监测分析当前路况环境与用户驾驶习惯,时刻保证驾驶的稳定性与舒适性。

不一样的服务,树立高端智能纯电汽车新标杆

销量从来不会说谎,高合HiPhi X的实力如何?我们在其销量上也能略知一二。自5月份按既定计划开启6座车型的量产交付以来,高合HiPhi X迄今累计交付超1500辆,覆盖全国100多个城市的用户,且交付均价达到了72万元。

具体到月度销量上,8月份,高合HiPhi X交付新车469辆,环比7月增长约10%,稳居50万以上豪华纯电品牌销量榜第二位置。时间步入到九月,随着高合HiPhi X 4座车型全国交付的开启,高合HiPhi X再次表现出了不一样的热度,并以80万的成交价和科技豪华属性成为中国豪华品牌新的“天花板”。

为了让交付速度得以保证,高合汽车还为车主提供了全时段、全天候的售后保障及直达身边的优质服务,并在全国18个核心城市布局34家高合体验店HiPhi Hub,在全国27个城市布局服务网点达65家,其中涵盖交付中心、旗舰服务中心、城市服务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等。按照官方公布的信息,预计今年年底,高合体验店HiPhi Hub、交付和服务网点将达到120家,届时将再次领跑新造车企业。

与此同时,高合汽车还关注到了用户的充电痛点。目前,高合汽车已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小桔充电等全国顶级充电伙伴展开深入合作,且在今年第三季度,高合汽车全国充电网络将增至23万根充电桩,覆盖500多个城市及主要高速路网,真正让用户拥有“充电0焦虑”的体验。

不一样的品质,源于高品质高合城市精品工厂

高合HiPhi X之所以能够有条不紊地量产交付,这与其背后强大的高合城市精品工厂(HiPhi Plaza)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作为智能制造新标杆,高合城市精品工厂配备了库卡最新C4型互联机器人等边缘计算赋能的世界级先进制造装备,从第一个零件到最后无人值守自动驾驶生产下线,都瞄准了全球顶端的工业4.0水平。除此之外,100%自动化连接工艺,100%在线视觉监控,也让这座工厂达到了世界级先进制造装备水平,要知道,这座工厂的一线工人不过200人。

除了在制造工艺和制造技术上的领先,高合汽车还依托强大的技术实力,为用户提供了定制化服务。工厂配备的全业务链云端数字化生产运营管理系统MOM,支持高度个性化定制的柔性化生产,为此,这座工厂也就可以基于用户喜好生成个性化订单,进而为用户打造全生命周期的品牌服务体验。

其实在选址上,我们也能看出这座工厂的独一无二。与普通车企选址的方式不同,高合汽车将工厂选在了距离市中心不到三公里的地方,并通过科学规划及景观设计与周边社区融为一体。这样设计的优势很明显,不但方便用户参观,高合汽车还通过开放式的布局更好地向外界展示品牌理念和工艺。

结束语:

时至今日,“以销量定英雄”的那套思维显然已经过时。作为80万+俱乐部唯一中国品牌,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服务本身,又或是领先同级的制造技术,高合汽车的表现都是非常出色的。不得不说,在不到3年的时间,高合汽车能够取得如此成绩,无疑是品牌力和产品力的最好佐证。这样的高合汽车,必然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