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搞事情,纯电版“大G”来袭,网友:没声浪还能装X吗?

2021年09月19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要说什么硬派越野车特别火,我相信奔驰G级一定能够参与到讨论之中。无论是硬朗的外观、性能强大的发动机、亦或者极具质感的豪华内饰,大家总是能够找到喜欢大G的理由。随着排放法规日益严苛,市场上的大排量车型已经渐渐开始淡出我们的视野。那个拥有高风阻车身、大排量发动机的大G,也难逃电动化大趋势的影响。奔驰最近推出了一款电动版的大G,它的名字叫做奔驰EQG,于是很多网友就表示:没声浪还能装X吗?

奔驰EQG的外观依旧有着浓厚的大G元素,凸起的引擎盖、两侧的犄角照明灯,这些都是大G的标签。圆形的大灯与大G一致,环状的LED日间行车灯具有不错的辨识度。由于EQG是纯电动车的缘故,所以这款新车使用了全封闭式的中网造型。中网的细节靠灯光来实现,外围使用了一整圈的LED灯带,格栅中部则是点阵式的设计。保险杠微微凸起,网格的样式比较常规。值得注意的是,这款EQG并没有配备拖车钩等越野装备,可能官网认为这款车并不适合越野。

侧面凸显EQG的双色车身元素,上黑下银的配色此前只出现在迈巴赫的车型上,看起来足够尊贵。车顶配备了粗壮的行李架,凸显户外气息的同时,也能够存放一些大件行李。门槛处配备了踏板,以方便乘客上下车。与我们印象中的大G不同,这款GQG使用了低扁平比的轮胎规格,同时饼状的轮毂进行了低风阻的处理。

硬朗的车尾造型与大G如出一辙,厚实的立柱能够带来很强的安全感。高速刹车灯被移到了行李架上,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尾部保留了“小书包”的设计,只不过原来圆形的样式更换为正方形,而里面存放的再也不是备胎。尾门使用侧开的形式,对于EQG这种高度比较高的越野车来说还是比较实用的。

车厢布置与我们熟悉的奔驰大G比较接近,功能区的区分足够简洁明了。车内的覆盖物基本上都是用了白色的皮质材料进行包裹,置身车内可以为你带来一种宁静的感觉,符合奔驰在营造豪华感这件事情上一贯出色的表现。中控面板使用了金属与钢琴烤漆的搭配,中间精致的机械钟表更是营造出一种古典美学。车机部分使用了常规的双联屏设计,与大G基本保持一致,可玩性相比奔驰最新一代的MBUX Hyperscreen系统还是差了点意思。

在动力部分,EQG概念车将会搭载4个独立驱动的电机,用电机实现了四轮驱动。相比此前的前中后三把锁的越野配置,EQG无疑是减少了不少越野部件。为了适应越野的需求,奔驰在EQG的后轴中保留了可换挡的2速变速箱。新车将会搭载超过100KW.h的电池组,毕竟容量足够大的电池组才能够与EQG巨大的风阻所抗衡。伴随着电动化的还是高整备质量以及电池防护,这些指标对于EQG这种越野车更是尤为重要,这将会对奔驰的工程团队提出不小的挑战。

总结:相比EQS那种来自未来的产物,EQG看起来更像是汽油时代与电气化时代的一根接力棒,仿佛在一台燃油车上增加了电气化元素。比较值得期待的也许就是价格了,在减掉4.0T发动机巨额的关税后,EQG的价格将会相比汽油版车型大幅度降低,看来100万买大G的梦想很快就要实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